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责任铸就民生精品: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二期工程现场见闻

36℃、38℃、40℃……7月22日至8月1日,我市已连续10天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一度升至40.7℃。8月3日下午3点,太阳仍在散发着炙热的光热,滁城重点项目——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二期工程,10楼之上的建设现场,所有的工人迎“热”而干,忙碌的身姿,随处可闻的各种机械隆隆,呈现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2014年9月,从动议到试运营,耗时仅4个月的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迎来了第一批患者家属。在医务人员的不断努力下,医院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认可,2015年医院门诊就诊135714人次,住院病人出院5857人次,取得了显著成效。繁重的儿童医疗救治工作也让医院的医疗用房供不应求,难以满足广大儿童的就医需求。2015年8月,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扩建二期工程正式开工。南京儿童医院滁州分院二期工程总建筑面积46150.8平方米,其中门诊楼8067.4平方米,住院楼27367.4平方米,地下室建筑面积10716平方米。

“这楼是为服务老百姓盖的。”在施工现场,项目安全员陈道华说,安全检查的每一个环节都不放过,加快进度的同时确保质量“杠杠地”。工程项目经理李煜邦则表示,他们在抢抓进度的同时,始终紧抓安全和质量不放松,坚持样板引路,安全技术交底,每日安排专人巡查,不放过每一个可能的质量安全隐患点。对此得到验证的是,这一工程不仅在扬尘治理方面受到全市通报表彰,也获得了得“滁州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工地”称号。

“面对高温天气,工程建设上,我们主要采取‘做两头、歇中间’的方法错峰作业,同时全力确保施工现场的各项防暑降温工作到位。”市重点局业主代表马超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调度,加大了人力、机械和材料投入,仅施工人员一项就从此前的110人左右增加到150人左右。“三季度,我们继续保持大干势头,全力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上台阶。”

目前,医院门诊楼主体结构已封顶,住院楼主体结构将于本周封顶。三季度,随着各项建设的稳步向前推进,和时间比着、赛着、抢着,这一工程的实际进度也有望提前半个月左右。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