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场地自行车女团竞速赛中国队摘金 实现零的突破

中新网8月13日电 在北京时间13日凌晨结束的里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决赛中,由宫金杰和钟天使组成的中国队以32秒107夺冠。这是中国自行车队历史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金牌,完成了零的突破,同时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13块金牌。

拥有宫金杰和钟天使的中国队在这个奥运周期内先后数次夺取世界冠军,可谓实力强劲。里约奥运,中国队在女子团体竞速赛、争先赛和凯琳赛上三个项目上都具备冲金实力。

从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铜牌的姜翠华,到雅典奥运会上拿到银牌的江永华,再到北京和伦敦奥运会上都有奖牌入账的郭爽,中国自行车运动员为了实现奥运金牌梦一直在努力骑行。在伦敦奥运赛场上,宫金杰与郭爽一天内连续两次打破女子团体竞速世界纪录,并在决赛中战胜德国选手,但被判犯规,遗憾只拿到一枚银牌。里约奥运,宫金杰和钟天使再度向中国首枚自行车金牌发起冲击,终于实现零的突破。

北京时间13日凌晨进行的比赛,两位中国姑娘的状态非常出色,在资格赛中,中国队先是以打破奥运会纪录的成绩晋级,随后又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进入金牌争夺战。决赛中,中国队的对手是俄罗斯队,最终,她们以32秒107完赛,领先获得银牌的俄罗斯队将近0.3秒,优势明显。

赛后,喜夺金牌的宫金杰说:“现在心情已经平静了一些,刚刚非常激动,那种感情瞬间爆发了。当你在赢了的那一刻、那一瞬间,所有的情绪、所有的不如意都瞬间爆发了。”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