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一桥飞跨滁城两大板块:苏滁园琅狮大桥项目建设见闻

一个是位于滁城南部的城南政务新区,一个是位于滁城东南部的苏滁现代产业园,原本因滁城的两个天堑:京沪铁路、清流河,而东西相隔。自从龙蟠大道下穿京沪铁路线桥2014年7月开工建设,清流河成为唯一横亘在两者间的“银河”。

为了彻底打通滁城这两大板块,由中新苏滁(滁州)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跨清流河桥——琅狮大桥应运而生。据悉,该项目于去年11月开工,目前桥梁墩柱建设已完成过半,预计明年5月竣工通车。届时,城南政务新区和苏滁现代产业园将一线贯通。

顾名思义,琅狮大桥是为了纪念中、新合作的典范,将琅琊文化和狮城文化二者合一。据该项目业主代表杨飞介绍,该桥桥梁总长236米,总宽53.6米,双向六车道,工程造价9137万元。大桥采用简欧风格来表现,其中,在桥的两端设计了各两座狮子的造型雕塑,用来映衬桥名,建成后将北接苏滁现代产业园南北向主干道徽州路,南接龙蟠大道下穿京沪铁路线桥,成为苏滁现代产业园最大的多孔大桥。

杨飞说,“在施工过程中,我们充分考虑到汛期影响,从7月下旬开始,加大人员、机械投入,施工人员两班倒,机械24小时不歇,积极开展安全技术交底,一切按计划进度进行。”

站在河堤上朝南望去,城南成片的高楼映入记者眼帘。“大桥通车后,将成为连接城南新区和苏滁园区的一条快捷通道,从市政府到苏滁现代产业园只要8到10分钟,不仅对推动滁州市招商引资和带动区域发展起到重要作用,也极大方便了百姓出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琅狮大桥也是园区清流河景观工程的一部分,今年11月将同步实施清流河退堤拓宽工程,随着周围绿化、生活设施不断完善,这里将成为滁城的一道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