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姚玉舟:让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原标题:姚玉舟在明光调研时强调

让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8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姚玉舟深入明光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筑牢基层基础,加快城市发展,让广大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市长罗建华等陪同调研。

自2013年起全面推进的明光城市建设,按照“东扩、南控、西连、北进”的思路,实施了总投资310亿元的320个城市建设项目,新增绿地500多万平方米,新修道路80多条,新增城区面积12.2平方公里,“美好新明光”雏形显现。嘉山公园是明光市近年来新建的八大城市公园之一,园内亭台水榭错落有致,树木花卉生机盎然,同时具备地震应急等功能。姚玉舟边走边看,充分肯定明光在城市建设中取得的成绩,要求明光市巩固发展城市建设成果,加快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园林城市、森林城市、卫生城市等,早日把明光打造成为“滨湖花园度假城、山水田园生态市”,让群众在城市建设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明光市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姚玉舟实地查看了徽商大市场、邮乐农品、供销通等物流和电商项目,得知今年上半年入驻集聚区电商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2.5亿元时,姚玉舟十分高兴,对集聚区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相关部门加大精准扶持力度,帮助企业做大做强,鼓励电商企业把滁州产品销往全国、销往世界。

明光工业园区近年来通过“腾笼换鸟”,换回30多家企业用地,“嫁接”30家新企业,极大激发了园区活力,浩淼安防、龙利得包装和阳光木业成功挂牌上市,瑞智电子等一批台商企业纷纷入驻。姚玉舟充分肯定明光工业园区“腾笼换鸟”的做法,要求明光市加大对园区的投入,突出主导产业和招商引资,加快推动企业创新发展,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势头。

姚玉舟十分关心基层党建工作。在明光街道花园社区,姚玉舟认真听取社区党总支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该党总支坚持以党建为核心,强化社区服务功能,建立和谐社区的做法。他强调,要总结花园社区党建“先锋联盟”做法,并积极探索社区党组织和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成立联合党委模式,让在职党员都能进社区,都能主动为市民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建设和谐社区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要充分发挥市民参与社区事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共建共享文明和谐家园。看到该社区办公场所简陋,用房紧张,经询问,姚玉舟发现此类现象比较突出。他强调,以后规委会在审批小区规划建设时要把社区管理用房和教育、体育等公共服务设施列入规划指标,没有达到规划建设指标的不予颁发售房证件。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