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疏堵结合 还路于民

我市专项整治城区占道经营现场见闻

吴晓云住在城南新区同乐东苑小区,但是下班时间,她一般不会选择从小区南门回家,尽管这是离自己所住单元楼最近的小区入口。“根本没法走,流动摊贩占道经营,把路堵得死死的,5分钟的车程停停开开要耗时20多分钟,而且随时窜出来一个人能把人心脏病吓出来。”吴晓云所指的路,就是新生路,位于同乐东苑小区南侧,不到1公里的路长,流动摊点多达100多户。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创造整洁文明的城市环境,日前,我市针对城区流动摊点、出店经营问题突出,疏导点设置不规范等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按照疏堵结合、集中整治、规范提升的思路,集中力量,全面清理,有效取缔主次干道的流动摊点、商业网点出店经营,实现城区环境整洁、市容规范有序。经过整治,新生路100多户流动小摊小贩统一规划在左岸香颂小区北侧的疏导点,吴晓云上下班经过新生路再也不堵了。

学校门口一直是流动摊贩的聚集地,在滁州学院南校区大门对面经营水果生意的姜大春曾经就是流动大军中的一员。“以前城管不让摆,每天都提心吊胆的跟他们打‘游击战’,现在这里规划了统一的便民疏导点,既不用担心城管来了,也不用担心刮风下雨,有了稳定的经营点,生意也比以前好了,平均下来每个月营业额都在五六千元。”

为全面开展城区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城管执法局在前期进行了全面的宣传摸底工作,在5至6月份开展集中整治统一行动,重点整治辖区内各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广场、菜场、学校周边的市容违规行为,在上下学和上下班高峰期,安排专人在部分学校、农贸市场周边,以及重点路段看守,使流动摊点现象逐步得到遏制。同时,选择在人(车)流不拥挤、不影响交通、场地适宜的位置开辟疏导点,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流动摊点管理压力。

通过整治,共清理乱设摊点2461处,铜矿实验中学周边、滁州学院对面,明光路、湖心路、建设路、新生路、稻香路沿线等长期占道经营问题得到较好解决。苏滁产业园东升花园小区及部分路段周边薄弱时段大量摊点占道经营现象,全部予以取缔,园区占道经营现象基本杜绝。

“这次专项整治,体现的是民心,顺应的是民意,既有效兼顾了摊贩的‘肚子’,同时也是提升城市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市城管执法局局长李大权表示,下一步市城管执法局将加强巩固和管理工作,建立长效化管理制度,确保流动摊点进入常态化管理轨道。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