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蒙城一车站门前没“禁左”标识 左拐却算违章 车主郁闷

记者探访时,车站出口没有明显“禁左”标识。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在蒙城客运中心站运营“蒙城——涡阳——殷庙”线路的张师傅遇上了一件烦心事,3 天前,他发现自己的车因出站后左转被交警拍照了。张师傅一打听,最近站里不少车主跟他有同样的遭遇。让大伙不解的是,中心站门前并没有明显的“禁左”指示牌,而且该站2002年启用以来就有车出站后左转,一直都不算违章。

车主忽然被拍很不理解

“我的车一天进出4 趟,几天下来驾照上的12 分就要被扣光了。”亳州市汽车客运集团蒙城神州客运有限公司的张师傅告诉记者,前天他去车管所查违章,发现8 月28 日当天,公司多车多次因为违规左转被抓拍,违章地点就在蒙城客运中心站门口。

张师傅感到很委屈,他告诉记者,自己在2002 年入行,在这个汽车站出站时一直按照老规矩左转,近期也未接到过出站口禁止左转的通知,对于突然“从天而降”的罚单,他觉得很不能理解。张师傅说,站内别的公司也有很多车主遭遇拍照,“8 月28 号到9月4号这几天,站里有一百多辆车被抓拍。”

作为驻扎在蒙城客运中心站的驾驶员,王师傅也证实,车站是2002 年投入使用的,这么多年来,他们出站后都是按惯例左转,一直不算违章。

探访出站口无禁行标志

昨日上午,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来到蒙城客运中心站,站门前除一个“出租车按泊车位有序停放在停车线以内,违者予以处罚”的提示牌,并无任何禁止转弯的标识。而走出车站后,记者看到,在县城鲲鹏路与嵇康路交叉口有一个监控探头,专拍自西向东行驶的车辆。

蒙城客运中心站站长李卫红介绍,从8月28日开始,出站左转的车辆就是被这个探头拍照的,但此前“十几年都是这么开的”。

李卫红说,车站西边确实有一个禁行标识,但不在出站口,所以站内驾驶员是无法看到的。

李卫红说,是最近才接到驾驶员的集中反映,说出门左转被判定为违章,“涉及农班、长途、旅游多个班线,车主大多是不知情的,我们也在向交管部门反映。”

交警依法酌情处理此事

蒙城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葛晓明大队长向记者介绍,今年2 月起,交警部门在城区内设置了六个正面拍照的探头,主要是抓拍过境的违规大货车和大客车,引导这些车辆走外环线,这些探头设置时进行了公示,公示结束后即投入使用。

对于8 月28 日突然开始的违章拍照,葛大队长回应称,早在去年春节,交警部门就已经发函警示客运中心站,提醒向东行驶的车辆禁止左转,而必须向右进入外环线行驶,以免出站口发生堵塞。考虑到车辆一直左转的习惯,还需要适应一段时间,便设置了一段过渡期。

针对目前驾驶员集中反映的情况,葛晓明表示,他们已经和站内几家客运公司进行了协商,对方同意左转车辆改为向右进入外环线。南北两个车站正在统计8 月28 日至9 月4 日的左转违法车辆,针对不知情的驾驶员,将依法酌情处理;这之后被拍的左转车辆,数据已暂停上传。

王祎洁 夏燕 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朱浩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