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西涧网友:工工整整    原文链接:http://bbs.chuzhou.cn/thread-334163-1-1.html

AZA9JW}5JU@T06TB}ML`RUH

城市文明关乎每一个市民的生活幸福,更关乎生活在这个城市的儿童健康成长。

美国斯坦福大学心理学家菲利普·津巴多于1969年进行了一项实验,他找来两辆一模一样的汽车,把其中的一辆停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社区,而另一辆停在相对杂乱的纽约布朗克斯区。 停在布朗克斯的那辆,他把车牌摘掉,把顶棚打开,结果当天就被偷走了。而放在帕洛阿尔托的那一辆,一个星期也无人理睬。后来,辛巴杜用锤子把那辆车的玻璃敲了个大洞。结果呢,仅仅过了几个小时,它就不见了。 这就是著名的破窗实验。从这个实验中知道,环境对于人的行为有着多么重要的影响。       

在国外的电影中,很多时候脏乱差的贫民窟中成长起来的孩子,被贴上了“文化贫乏,素质低下”的标签。同时我们都知道中国古代“孟母三迁”的故事,一个良好的环境,对孩子的成长至关重要。         

孩子是一个城市的未来,营造一个文明向上的环境,其实就是在营造一个城市的未来。       

一句粗话,也许是你的不经意,但是给孩子幼小的记忆埋下了挥之不去的印记。一次随手丢弃的垃圾,也许是你时间匆匆,偶尔为之,但是留给儿童,是陪伴一生的随意。       

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我们的城市的未来,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出力,将文明坚持。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