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教师节前夕市领导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

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市委书记姚玉舟9月8日上午先后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学院、市体育职业学校、市三中和滁州中学,市长张祥安9月7日上午先后到市实验小学、五中、实验中学和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看望慰问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并就抓紧抓实教育教学工作提出要求。

在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姚玉舟走进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察看了茗殿科技、阿里格子铺、清风科技等大学生创业项目,饶有兴致地和创业青年亲切交谈,询问项目经营内容和扶持创业创新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创业创新热潮,勇敢迈出自主创业第一步,用创意引领创业,用创业点亮人生。在参观学校实训工厂并听取关于校企一体化合作办学模式汇报后,姚玉舟指出,要采用多种方式构建校企联盟,推动校企互惠共赢,为社会培养更多实用型技术人才。

在滁州学院,姚玉舟来到会峰湖畔,听取了会峰校区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学院的办学条件、师资力量和教学科研情况,充分肯定滁州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效。地理信息与旅游学院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姚玉舟走入无人机总装测试实验室,详细了解无人机在开展城市规划测绘、监控侦察等方面的应用情况,并同学院青年教师亲切交谈,对学院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的做法给予肯定。

市体育职业学校和市三中同在一个校园内,激情赛场和朗朗书声交相辉映。得知市体育职业学校学生平时训练强度很大、十分辛苦时,姚玉舟关切地询问同学们的伙食情况,特意叮嘱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提高学生伙食标准,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训练和学习中去。在市三中,他鼓励学校向着“基础扎实、素质全面、勇于创新”的育人目标,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好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在终身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滁州中学原副校长、退休数学教师李长定家中,姚玉舟对他为滁州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和崇高的师德风范表示感谢和敬意,并就教学工作、人才培养等问题深入交流。姚玉舟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教育工作,滁州中学要进一步提升教育和教学管理水平,造就名校长、培养名教师、打造名学校。希望全市广大教师牢记使命、不忘初衷,弘扬师德正气,提升道德素养,为祖国下一代健康成长继续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市长金力参加慰问。滁州学院党委书记庆承松、校长许志才,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甫祥、院长李柱梁陪同慰问。

9月7日上午,在市实验小学,张祥安察看了校园教学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办学规模、师资力量配备等。针对反映存在基础教育资源不足问题,张祥安指出,教育是百年大计,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将教育事业放在更重要、更优先的位置,不断加大投入,着力补齐短板,促进全市教育事业实现新的发展。

在市五中和市实验中学(高中部),一一听取了学校规划建设发展情况介绍后,张祥安指出,针对当前学校发展面临空间不足等问题,要按照规划部署,把校园扩建工作抓紧抓实,努力改善办学环境。广大教职员工要同心协力,不断创新办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将学校打造成为让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品牌学校。

在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新校区,张祥安实地察看了学生宿舍、食堂、体育场等建设进展,认真了解学校教学、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张祥安指出,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职业教育,近年来通过不断整合全市职业教育资源,我市职业教育特别是高职教育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滁州城市职业学院新校区的建设,倾注了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成就来之不易。当前,职业教育发展空间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广大师生焕发精神、鼓足干劲、共同努力,以新的精神风貌取得新的教学成果,稳步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副市长金力,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米德成、院长张志华,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先后陪同慰问。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