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姚玉舟走访调研信访公安政务服务中心

原标题:姚玉舟到信访公安政务服务中心走访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 张开兴)9月9日,市委书记姚玉舟到市信访联合接待中心、市公安局和市政务服务中心走访调研,看望慰问窗口单位的一线干部职工。他强调,市直窗口单位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保驾护航。

市委常委、副市长阎中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统战部长朱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副市长陆峰在点上陪同走访。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全程陪同走访。

在市信访联合接待大厅,姚玉舟与来访群众亲切交谈,耐心倾听群众反映诉求,始终站在群众的角度,想方设法为他们排忧解难。有群众反映购买房屋无法按期交付,找不到开发商交涉,只好到信访中心讨个说法。姚玉舟叮嘱有关负责人要尽快拿出解决方案,主动和群众面对面沟通,实事求是向群众告知处理意见,定期召开发布会向群众通报事件处理进展,如果群众不方便过来,就以短信或者电话形式告知,尽量让群众少跑腿。走进接待室,姚玉舟看到群众来访时所坐的椅子比较低矮,他俯下身摸了摸椅子说,对群众的关心关爱要体现在细节上,让来访群众坐一把舒适的椅子,不仅更有助于面对面交流,也会让群众从中感到温暖。在党政领导接访室、“一周一局”接访室,姚玉舟查看了解来访接待和中心运行情况,与驻中心工作人员一一握手,向大家表示慰问。姚玉舟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是倾听群众呼声的重要渠道,是解决群众问题的直接窗口。信访干部要有爱心,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情当家事,带着责任和感情做好群众工作;要有耐心,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第一时间站出来,安抚群众思想,稳定群众情绪,积极沟通化解;要有奉献精神,既要能任劳也要能任怨,始终怀着为群众着想的心,切实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问题,让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市公安局,姚玉舟听取了市应急指挥中心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的汇报,并通过社会治安监控查看了我市道路交通治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建立信息化治安监控管理体系,整合利用社会上的各类监控探头,为我所用,共享共用,避免重复建设。在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姚玉舟查看了网络安全管理系统平台。他指出,掌握关键信息是网络安全管理的基础,要对有效信息进行跟进分析,同信访部门建立协调联动机制,确保网民的诉求第一时间得到关注和处理,提高平台的运行运转效率。随后,姚玉舟观看了《高歌向明天》的公安工作汇报片,详细了解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姚玉舟指出,近年来滁州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这与我市公安干警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密不可分。    

在发展上,滁州的基础坚实、势头强劲,主要指标和增幅稳居全省第一方阵;在改革上,滁州的新活力不断激发,新动力不断释放,改革之乡的金字招牌不断被擦亮;在稳定上,全市广大公安干警为社会和谐稳定保驾护航,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逐年上升,这充分说明了我市公安干警是一支党和群众可以信赖的队伍,是维护和保障经济发展和各项改革顺利推进的坚强后盾。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建设“平安滁州”再立新功。

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姚玉舟察看办事窗口服务情况,并不时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交谈:“办理什么业务”“办事需要多长时间”“可需要排队”“收费不收费”“口渴了有没有热水喝”?在维修基金缴纳窗口,看到不少群众排队等候,姚玉舟叮嘱工作人员,要根据情况启用排队叫号,有效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高效便利、环境舒适的服务环境。在地税服务窗口,得知地税部门以办税服务分局形式整体入驻政务服务中心,创新举措服务办事群众,姚玉舟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走访中,姚玉舟详细听取市政务服务中心有关工作介绍,问询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难题。他指出,政务服务中心是为民、便民、高效、公开的服务群众平台,关系到党委、政府的形象。要始终树立改革创新意识,站在群众的角度考虑问题,从群众需求出发,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作出改进,不断进行工作创新。要从细节着手,完善各项便民服务设施,进一步优化咨询、受理、审核等流程设计,对办事群众做到微笑相迎、热情服务,以最快最有效的方式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要进一步加强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兑现奖惩措施,调动、激发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