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教体局“三重三强”抓好文明创建

滁州网讯 为切实做好滁城凤凰路段包保工作,连日来,市教体局“高标准、高质量、高起点”助力创建。

重行动强实效。市教体局迅速成立凤凰路创建领导小组,先后7次召开凤凰路创建工作会,确保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创建工作。市教体局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上街头擦洗马路隔离护栏,每天有18名党员在凤凰路做创建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投身到文明创建中。

重问题强制度。对凤凰路全段存在问题进行梳理,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凤凰路段文明创建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方案》,积极联系相关职能部门解决问题。比对《凤凰路创建标准》及时整改到位。将凤凰路划分成14个路段,由沿途18家企事业单位分段包保。实行巡查工作日报制,并由专人整理汇总每天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处理情况和经验做法等,及时与相关部门及沿路企事业单位联系和沟通。

重宣传强特色。为赢得凤凰路沿街广大市民和经营户的理解,市教体局广泛宣传做到“三统一”:统一印发《致凤凰路沿街广大市民和经营户的一封信》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海报各2000份,并向凤凰路沿街广大市民和经营户讲解创建重要意义;统一配发“创建督查”和“志愿者”袖章500个;统一印发《凤凰路创建标准》2000份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提高群众参与度、知晓度和满意率,并已逐步将凤凰路打造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色路。

(魏宁红)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