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打造最优环境 让滁州成为天下客商“投资首选”

201603251509483140

 

定远友人电请吃饭,声音很是激动:儿子大学刚毕业,就被苏滁园胜华波汽配公司录用到重要技术岗位,收入比他老子还高!我们打算在滁州首付一套房子,退休后就与儿子一起生活在琅琊山脚下!

二妹夫一家来我家做客,闲聊间,问起外甥工作事宜,二妹抢着回答:早就进入开发区长电公司上班啦,不仅收入高,工作环境那真是一流的!他爸去看他,每次都要登记才能进去!

滁州的老百姓发自内心感受到了招商引资的获得感,分享到了发展成果。正如市委姚书记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所说,滁州近年来有这么好的发展势头,主要得益于招商引资。姚书记还说,滁州要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目标,保持和巩固当前好的发展势头,仍然要靠招商引资。滁州的干部群众也确实意识到,目前滁州招商势头不错!

一个在机关工作的“小职务”朋友,眉飞色舞地告诉我们,这次她“意外”地完成了单位招商引资任务。我们急知下文,她却故意卖关子,然后才道出原委:领导让她带队外出招商,她就给北京一个久未联系的儿时闺蜜打电话,没想到就成了!原来闺蜜的老公一心要回家乡投资,正在找人对接呢。闺蜜说,前几天回家,亲眼看到家乡建设的那么好,夫妻俩当即决定:回家发展,造福乡亲!也算是衣锦还乡吧。说着,闺蜜在电话那头“咯咯咯”地开心笑了。“小职务”朋友在电话这头也开心地笑了。于是顺理成章的北京之行,顺理成章的商谈签约。不过,笑过之后,我的这位“小职务”朋友不免有些担忧:虽说回家投资是他们自愿的,但人毕竟是我牵线搭桥引回来的,这今后在建厂房和生产销售过程中,要是有人刁难他们,凭我这职务,人微言轻的,我可怎么办呢。

市委市政府的态度是,要真正抓好招商引资,必须把现在在滁州投资创业的客商服务好,让他们对我们的投资环境满意!让他们觉得投资滁州是最佳选择,是最放心选择,从而形成口碑,成为滁州形象的“活广告”,成为滁州下一轮招商的“引领者”!这个态度,终于解开了我朋友的思想顾虑。

由此,8月30日召开的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意义重大。一个新的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时代,将在滁州横空出世!当前,随着长江经济带战略的持续发力,滁州成为天下客商的最佳投资热土,一大批在外事业有成的滁州人纷纷“凤还巢”,滁州人就地就业成为现实,外地人慕名而来寻求岗位方兴未艾。如何对待外来客商,如何对待外来就业者和观光客,如何对待飞回来的“凤凰”?直接反映了滁州人的胸怀、气量和素质,也直接决定了滁州城镇化进程的快慢和发展成就的大小。

为此,笔者认为,下一步,滁州必须要进一步畅通企业服务“新渠道”。要保护在滁企业和投资者合法权益,协助解决投资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包括企业人员子女读书,推动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投产达效。必须要进一步破解政府工作“新平庸”。部分企业反映,目前出现了一种“门好进、脸好看、事更加难办”的新平庸现象,因此,务必要加大处理和治理力度,加快企业的发展壮大。要进一步预防少数人员“微腐败”。当前,在举国上下反腐浪潮席卷并不断深入的新形势下,明目张胆的贪腐行为基本得到了治理。但任何事情都有一些例外,少数人在执行公务行为中,也还有“吃拿卡要”现象,以及其它谋取不正当利益的行为。必须采取有效举措加以遏制,让滁州成为天下客商“云集之地、放心之地、投资首选之地”。

(西涧网友:方湘)原文链接 http://bbs.chuzhou.cn/thread-334292-1-1.html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