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盛世盛会,让我们同心同德奔向滁州新征程

原帖地址:http://bbs.chuzhou.cn/thread-334564-1-1.html

1

滁州市第六次党代会于9月20日隆重召开。对于全市人民来说,这是一次全党盛会,一次全民盛会,一次盛世盛会,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曾记否?2011年以来,滁州经历了巨大的变化。作为一名普通市民,笔者看到的是:多座彩桥飞架清流河,城里城外发展一体化;多个新区七彩呈新颜,城市面积一夜扩数倍;多条大道天外落人间,老滁州人不识回家路;多处林水变身旅游地,滁州人不出界即可尽兴玩;多少大优企业落户滁州,造福了地方经济和人民就业;多少惠民政策落实城乡,幸福了全市人民更安居乐业;多少条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通达,福泽了本地民众畅快地出行。滁州这五年,机遇了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示范区、长三角成员城市、长江经济带合作共建等重大战略,滁州经开区成为国家级,苏滁现代产业园卓然屹立,高教科技城方兴未艾,现代农业园遍布乡村。笔者自己这五年,房子越住越大,收入见年增加,生活注重环保,写作热情迸发。我讴歌滁州,我热爱家乡,我充满激情,我喜迎党代会!

应记取,未来这五年,将开启滁州腾飞新征程。而第六次党代会,正是肩负着这样一个重大历史使命。用时髦的话说,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用笔者的话说,这是关系到每一个滁州人未来五年生活幸福指数和满意程度的一件大事。事关人人,休戚相关,滁州发达,人民分享!市委是核心,人民是主体;市委团结带领人民,人民同心同德拼搏,一起奔向滁州新征程。

要做有思考的参与者。党代会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党员行使各项政治权利的重要形式。无论是会议报告,还是会议决议,无论是重要选举,还是代表提案,都事关宏伟蓝图的描绘和实现。因此,无论您置身会场之内,还是瞩目会场之外,无论您是党员,还是群众,都应该做一名有思考的参与者,参政议政,责无旁贷。关心政治,弘扬正能量,从来都是我们的应做之事。会场内的代表,应该自觉做到风清气正,集中民智;会场外的民众,应该主动维护良好秩序,贡献力量。

要做有作为的建设者。热爱家乡的最好表达,就是做一名家乡的建设者。建设家乡的主力军,永远是我们每一个滁州人!党代会的蓝图一经绘就,全体滁州人都要奋勇当先去落实。招商引资依靠我们去努力,打造环境依靠我们去践行,文明创建依靠我们去提升,建设家园依靠我们去奋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们今天的一切付出,都是未来我们自己的收获;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今天的一切汗水,都是未来我们子孙的福祉。我们滁州人要做身体力行的“愚公”,只要人心齐,就能把山移;不做叶公好龙的“智叟”,空谈误国,贻误时机!

要做有良心的分享者。在这个倡导“分享发展”的新时代,滁州一切改革发展的成果,都将给每一个滁州人分享。我们在分享劳动成果的时候,应该扪心自问:我劳动了吗?我贡献了吗?我为滁州和滁州人做了点什么了吗?具备了这个心态,就具备了成为一个优秀滁州人的资质和素质。我们要用诚信的品质和教养的标准,过有良心的日子。如此,滁州的发展步伐就会加快,滁州的社会和谐就会美好,滁州的人文环境就会优雅,滁州就会成为人人羡慕的美丽之城、魅力之城、宜居宜业宜游之城!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