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合福高铁沿线将添6.5公里花海 四季花海将打造桃花林

据安徽商报消息 被誉为“中国颜值最高的高铁”的合福高铁,一路上的风景美得让人窒息,很快这条高铁将戴上一条6.5公里长的“绿飘带”。 19日,安徽商报记者从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该市今年将新增59个公园和街头游园。其中,位于合福高铁沿线的淝河生态公园将展现“开往春天的列车”的美景。

【蜀山】四季花海C地块有望建设

在国家级蜀山森林公园以北,合肥大水缸董铺水库以南,有一条彩色飘带串联起彩林与花带,并将山水紧紧相连,这就是合肥著名的“四季花海”。昨天,安徽商报记者在采访中获悉,四季花海的C地块已在规划设计,很快将启动建设。该工程将结合湿地保护,打造一片桃花林。

另外,石头塘公园、怀仁公园、林溪公园、茗茶城公园等多座公园将陆续开工建设。其中,石头塘公园位于怀宁路以西、创业大道以北、樊洼路以南、高压走廊以东,建设内容分为历史文化展示轴、儿童及老年活动区、雨水花园等三部分。茗茶城公园位于蜀山区长江西路与怀宁北路交口东北角区域,占地近两万平方米。

【庐阳】四里河沿岸将现亲水公园

最快明年,合肥四里河岸边将诞生一座面积是逍遥津1.5倍大的公园。目前,该滨水生态公园的一期工程已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据介绍,去年9月,四里河滨水生态公园开始启动建设。该工程北起大房郢水库,南接南淝河,沿全长5.4公里的四里河岸边建设。据合肥市园林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四里河沿岸有四大景观节点,分别是养生休闲园、健康运动园、密林氧吧以及儿童游乐园。

庐阳区今年还有好几座公园将陆续对市民开放。其中,位于固镇路以北、北二环以南的海棠公园就是一座非常有特色的公园。该公园是一座融合爱国文化、儒家文化、廉政文化的大型主题公园。位于海棠公园西南侧的悠园,位于昆仑路与临泉路北侧交口的畅园,以及临泉路与桃花路交口东北角的橡树湾市政公园(暂定名)等也将陆续建成,并对市民开放。

【瑶海】高地公园传承瑶海工业记忆

作为一座带有瑶海区工业特色烙印的市民文化公园,高地公园未来将成为瑶海风景的新名片。该公园位于郎溪路合钢桥西侧,东北侧紧邻瑶海“三中心”,南临老淮南线,占地面积约3.7万平方米。

该工程分为两期建设,一期以基础设施和山体绿化为主,营造山体风景林;二期以活动场地、各类表现工业元素的设施和小品为主要内容,利用废弃物或改造工业设施,打造具有工业特色烙印的市民文化公园。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旱溪樱花谷,将从台湾引进一批有特色的樱花装扮公园。目前,该公园正在建设中,预计下月底完成园建施工及大部分乔灌木栽植。

【包河】合福铁路将添6.5公里花海

不久的将来,合福高铁上的列车将化身一条“长龙”,在6.5公里长的淝河生态公园的绿海中蜿蜒前行,开往春天。

淝河生态公园是包河区“三线三边”环境整治重点工程之一,该公园东至南淝河,南至绕城高速,西至包河大道,北至潭度路,总长度6.5公里,沿沪汉蓉、合福高铁和合肥绕城高速走廊敷设。据合肥市园林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园一期二期工程已建成。其中,还有一座仿照英国最古老树篱迷宫建设的“汉普顿植物迷宫”。这座公园也被形象地比喻为一条“会呼吸的绿飘带”。合福高铁沿线还将诞生一座台地式公园。该公园位于望湖公园南侧,北接高铁路,南临G40合肥绕城高速,西接望湖西路,东临合肥绕城高速收费站。

原标题:合福铁路将添6.5公里花海 四里河沿岸将现亲水公园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