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点开短信中木马 马鞍山一市民25万元“蒸发”

中安在线讯据安徽商报消息海南一男子木某伙同他人办起了“转账、办卡、套现骗你钱一条龙服务”,以传播木马病毒拦截手机用户关键信息的手段,肆意夺取他人银行存款,一年内疯狂作案十余起,涉案金额上百万元,马鞍山市一位市民不幸中招,银行卡里25万元现金被盗。日前,马鞍山雨山警方历时19个月的艰苦奋战,成功破获这起系列电信诈骗案。

账户25万元莫名蒸发

去年2月的一个晚上,马鞍山市的陆先生在8分钟内连续收到数条某银行发来的短信,提示他购买了理财产品,几笔金额累计高达25万元,短信里还附有网站链接。陆先生十分纳闷,自己并未购买这些理财产品,于是他登录了短信中发来的链接,并按提示输入了手机验证码,然而验证码刚输入完毕,陆先生的手机又收到了一条提示转账成功的短信。感觉不妙的陆先生随后立即登录网上银行查询,发现自己的钱已经莫名其妙的购买了某银行理财产品。陆先生想到反正买的理财产品还在,于是就并不在意,然而3月2日上午,他突然收到银行发来短信,提示他已将理财产品赎回,并且退款被打到了一张陌生的银行卡上。陆先生这才发现自己遭遇到了电信诈骗。

身份信息被非法获取

马鞍山市雨山区公安分局调查发现,陆先生的钱先是被转到了某第三方支付平台上用于购买了理财产品,随后又被以赎回理财产品的方式转到了陆先生名下的另一张银行卡上,在很短的时间里该银行卡里的钱就被“消费”掉了。但陆先生很肯定的说,他并没有在这个支付平台注册账号,也没有办过这另外一张银行卡。经过回忆,陆先生想起来他曾在今年2月份收到一些短信,称可以用积分兑换话费,于是就按照短信链接填写了姓名和身份证号。警方发现这起案件的作案手法与外省几起案件十分相似,确认陆先生的身份信息是被他人非法获取了。

群发短信里隐藏木马

截至去年5月,专案组民警在多地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先后于广东江门、海南儋州等地成功抓获张某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但是海南儋州籍的主要犯罪嫌疑人木某一直在逃。今年9月中旬,犯罪嫌疑人木某被专案组民警押回审查,至此,这宗特大系列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警方介绍,男子木某今年35岁,绰号“阿光”,2009年曾因诈骗罪被判刑8个月。 2014年底他又重操诈骗伎俩。阿光以500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拦截木马病毒,将其伪装成普通软件以短信的方式群发给大量手机用户,并加之“您的积分可以兑换话费”等诱人语句。用户一旦下载携带有木马病毒的软件后,木马病毒会自动安装并隐藏在用户的手机中,同时用户收到的所有短信都会在阿光的另一部手机上显示出来。

嫌犯涉案金额上百万

去年2月,阿光通过拦截的短信发现陆先生的银行卡中有25万元的余额,于是他利用拦截到的陆先生的身份信息在某第三方支付平台上注册了一个账户,并用拦截到的验证码以购买理财产品的形式将陆先生账户内的25万元分批转走。随后阿光又通知同伙用陆先生的身份信息在山东某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再通过赎回理财产品的形式将24.5万元(手续费5000元)转至新办理的这张银行卡中。阿光将其中的3.2万元作为好处费分给同伙后,剩余的21.3万元均被阿光充当赌资挥霍一空。阿光在随后的十余起案件中,均选择不同省市的手机用户进行诈骗,涉案金额上百万。目前,嫌疑人阿光等人已被刑拘。

防木马提示:

遇到来历不明的软件或网络链接,请不要轻易下载或点击,若为熟悉的号码发出,也请再三核实。

不要使用免费的WiFi进行手机支付。

给手机安装安全软件。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