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姚玉舟调研督查重点工程和安全生产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0月1日,市委书记姚玉舟冒着大雨、脚踩泥泞到滁城部分重点工程建设现场调研指导工程建设,督查安全生产工作,向节日期间奋战在建设一线的劳动者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副市长刘茂松等陪同。

姚玉舟一行先后深入龙池街环境改造工程、西大街桥工程现场,听取了西涧北路改造工作汇报。正在建设中的龙池街环境改造工程占地32万平方米,该地块将其北面丰乐亭公园和西南面正在建设的矿山公园有机联系起来,组成一个整体融入琅琊山风景区,成为滁州集观光旅游、文化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绿色板块。姚玉舟认真查看规划设计图纸展板,详细了解环境改造工程建设内容,询问地块棚户区改造情况,他指出,无论是规划设计、棚户区改造,还是历史文物恢复都是亮点。特别是在建设中,我们顺势而为,因地制宜,采取镶嵌式建设,不搞大搬运,保留了所有树木,保护了生态环境,这就是践行绿色发展的具体行动。同时,将财政资金尽可能向棚户区改造倾斜,极大地改善了2000多户居民住房条件和周边环境,让群众享受到了发展成果,这就是践行共享发展的有力体现。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贯穿工作当中,坚持一切发展都是以人为本这个核心,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即将开通的西大街桥和西涧北路工程,将为广大市民带来极大的交通便利。姚玉舟指出,这些重点工程将进一步改善老城区的交通和生活环境,提升老城区的功能和品位,是重要的民生工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保质保量抓好工程建设,确保按期投入使用。

调研中,姚玉舟还专门督查了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民生,责任重大,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失职追责,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土有责、主动担责、履职尽责,把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岗到人到位,切实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国庆假期。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