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学在深处 谋在新处 干在实处 走在前列

QQ图片20161008144909

10月9日,市委采取封闭式自学和汇报交流两段形式,集中开展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滁州市第六次党代会的主要精神,尤其是姚玉舟书记的重要报告,体现了“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务实学风和工作作风。

学在深处是实现历史担当的前提。古语说,“本领若是,事事发来皆是;本领若不是,事事皆不是也”。学在深处体现为一种政治自觉:姚玉舟书记的报告,既贯穿了中央精神、符合了省委要求,又结合了滁州实际,既有继承性、又有创新性,既有思想性、又体现了大众化的基本特点;我们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总体布局,明确报告的总体要求,理清每部分的重点工作,做到全面学习、全面贯彻;要准确把握党代会报告的重点内容,牢牢把握报告中提出的“346”奋斗目标,不忘初心、不留缺口;不负重托、多做贡献。可以说,不加强学习、不与时俱进,是无法提升驾驭大势能力的,也难以有效为人民谋福祉、促发展。

谋在新处是实现历史担当的关键。“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因此,对天长未来的谋篇定策,需要突出创新元素。谋在新处,就是要正视新常态下天长面临的挑战,直面瓶颈,精准对焦,协同发力。当然,谋在新处,不等于是“拿来主义”,自己也要敢于革故鼎新。思想是行动的先导,首先应该是思想观念上的创新。以思想的创新,推动体制机制的革新、促进产业格局的刷新、牵动发展路径的更新,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厚氛围。

干在实处是实现历史担当的保证。学在深处也好,谋在新处也罢,都属于理论层级,需要通过实践才能把它们转化为物质与经济。哲人说,论轻重,行为重,不干,半点马克思主义也没有。干在实处,第一得积极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干部干部,干是当头的,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又要能干会干善于干,其中积极性又是首要的。”因此,“要保护作风正派、锐意进取的干部,真正把那些想干事、能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干部选拔到各级领导班子中来。”另一方面就是甩开膀子干。破解问题要干,把握机遇得干,实现愿景也离不开干,“决心在嘴上、打算在会上、落实在纸上”,显然不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当然,实干不是盲干、不得蛮干。只有不懈怠、不折腾,披荆斩棘,攻坚克难,将经济发展与改革创新的大命题落实为实际工作的小篇章,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让区域发展更有竞争力,才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铸就令人刮目相看的。

走在前列是实现历史担当的责任。为确保滁州市六次党代会精神在天长落地落细落实,早日实现“全国冲百强、全省进前三”两大目标,我们要始终突出党的建设,全力改进工作作风,一招不让抓好落实,务必锤炼敢于担当、勇于任事的品格。“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改革如何啃下硬骨头,经济新常态下如何实现动力转换,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新课题如何破解,作风建设如何治顽疾除病根,都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身先士卒、冲锋陷阵。我们的事业不追求显赫一时,一代又一代人不避艰险的接力奋斗,这就是我们这个党、这个民族、这个国家薪火相传、蓬勃发展的活力之源。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