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姚玉舟到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走访调研

姚玉舟在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走访调研时强调

精准施策推动脱贫任务落实落地 抓脱贫促致富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0月12日下午,市委书记姚玉舟深入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走访调研,并召开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精准施策,真正做到抓脱贫促致富,确保如期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姚玉舟在明光市张八岭镇柴郢村贫困户余同进家走访。  记者卢志永摄  

汇报会上,姚玉舟详细听取了明光市、张八岭镇和柴郢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征求了对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建议。姚玉舟指出,脱贫攻坚事关贫困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滁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有关扶贫开发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按照省、市决策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好各项工作。

姚玉舟强调,脱贫攻坚关键在精准,各地各部门要精准施策,把脱贫攻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力戒形式主义,真正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脱贫攻坚既要“就事论事”,又不能仅仅“就事论事”,要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当地资源,推进产业扶贫,引导贫困户发展可持续、风险小、能增收的产业,通过鼓励支持各类涉农合作社、种养专业大户、致富能人等参与,形成规模效应,使贫困群众真正得到脱贫。

姚玉舟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困难群众余同进、张自友家,详细询问产业脱贫进展和存在问题难题,并现场检查扶贫工作相关台账。姚玉舟叮嘱随行工作人员,对通过产业脱贫的,各级各部门技术指导要到位,切实为产业脱贫提供技术支撑。同时,要积极引导帮助贫困户摸透市场规律,利用好电商平台,找准销售渠道,推动贫困户加快脱贫致富。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汪建中,市委常委、副市长金力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