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姚玉舟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

姚玉舟在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 奋力推动五大发展见行动见成效

滁州网讯(记者施 璇)10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召开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活动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姚玉舟强调,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和总结交流大会精神,切实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346”奋斗目标,着力在深入学习领会、抓好四季度工作、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奋力推动五大发展见行动见成效,努力实现新常态下新发展。

会上,市委书记姚玉舟和市长张祥安分别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和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国英在全省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交流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张祥安介绍了省党政代表团赴江浙沪学习考察有关情况,并部署贯彻意见。

姚玉舟指出,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省委、省政府组织党政代表团专门赴上海、江苏、浙江学习考察,并在实地考察结束后的第二天,利用一天的时间召开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善于学习借鉴、勇于登高望远,努力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的决心勇气。各地各部门要着力在深入学习领会上下功夫,认真学好经验、找准差距,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滁州发展放在全国全省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定位,不断提高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能力和水平。

要坚持问题导向,自觉对标、认清不足,坚决破除思想桎梏、坚决破除小富即安、坚决破除按部就班、坚决破除制度障碍、坚决破除畏首畏尾,紧紧围绕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的“346”目标,进一步开拓创新、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滁州新一轮大发展、大提升。

姚玉舟强调,要着力在推动五大发展见行动上下功夫。要提前谋划、主动对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我市“五大发展见行动——新发展理念学习讨论活动”,尽快研究制定“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真学习、真思考、真谋划,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要着力在抓好四季度工作上下功夫。当前,各项年度目标任务已进入收官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政代表团学习考察活动总结交流大会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结合实际,找准冲刺的着力点和切入点,抓紧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放松,如期完成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着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以力度不减、劲头不松的态度持续巩固文明创建成果,切实关心好群众生产生活。要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把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政治大事来抓。要建立以实干实绩实效为导向的科学考评体系,把党员干部的实绩考出来,把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强化考核结果运用,让党员干部真正感受到“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确保全面或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要着力在及早谋划明年工作上下功夫。要认真准备、精心研究,一手抓当前、一手抓来年,真正做到谋在前、想在前、干在前,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确保滁州在新一轮发展中抢占先机、加快发展。

结合赴两省一市考察体会,张祥安提出了具体的贯彻意见。他指出,要坚持下好发展的先手棋,加大人才引入工程和资本市场计划,抢占发展先机。要突出制造强省建设,通过创新研发来集聚后劲,打造科技研发创新中心,在精密制造、智能制造、互联网制造、全产业链制造上下功夫,发挥作为制造业强省的特长和优势。要始终扭住项目的“牛鼻子”,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贯彻落实“四督四保”制度,进一步做好人才+资本+民企文章,打造创新创业高地,建立和完善激励机制和合理容错纠错机制,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不断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要高水平规划建设城市,在精细、精致、精美上下功夫,用大手笔、大气魄推进城市建设。要着力构建亲清的新型政商关系,像亲人般呵护企业家,像清泉般与企业家交往,鼓励干部与企业家正常交往,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