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张开兴)10月14日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十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精神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十大重点改革事项进展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来安县汊河“镇区合一”机构设置方案。市委书记姚玉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朱诚、李玉平、汪建中、马军、金力、张东明、陆峰、杨东坡,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姚玉舟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是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敢为人先的大包干精神和务实高效的举措,全力抓好各项改革工作,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中央和省下达给我市的各项改革任务,确保落实到位、改出实效。

姚玉舟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加压,充分调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变“上级要我们改”为“我们自己要改”,在深化改革中作出具有滁州特色的积极探索。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杜绝揣着问题、抱着矛盾“击鼓传花”,摸清当前我市社会公共事业领域和各行业各部门亟待改革的地方,排出时间表、路线图,以切实可行的措施办法推进改革创新,使体制机制焕发新活力。要进一步拉升标杆,高点定位,突出滁州元素,在各个改革领域形成典型经验,努力提炼滁州改革品牌。要重视抓好小岗村“三年大提升”工作,通过抓小岗促全市,推动滁州继续在深化农村改革上取得新发展、实现新作为。

姚玉舟强调,要对照年初工作台账,对今年各项改革工作进行全面盘点,确保完成一项、销号一项。对进度缓慢的任务,要查明原因,跟踪推进,必要时开展专项督查和约谈部门主要领导。要始终保持力度不减、热度不降,进一步吃透上级精神,积极谋划下一年度改革工作,努力在农村综合改革、放管服改革、新型城镇化、民生领域改革等方面取得重点突破。

张祥安在讲话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经济发展、社会运行、管理体制等方面的弊端和问题,围绕问题推进改革,通过解决问题改革创新,从而破除影响发展的各种障碍。要敢于触及矛盾、动真碰硬,在各项改革特别是国有企业改革中,通过建立多元化投资机制、引进战略合作伙伴等,推动改革取得实效。要精心设计方案,在谋实谋细谋准的同时,确保方案操作性强、针对性强且有鲜明特色。要强化推进责任,按照已制定的改革计划和方案,加强领导、统筹推进,强化督查、考核、评估、修正和完善,确保各项改革工作更加有力有效向前推进。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