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今天开幕记者提前探访展览展示场馆

中安在线讯 据安徽商报消息2016中国国际徽商大会今天将正式开幕。本届大会的展览展示设在安徽国际会展中心A区1号展馆,1.2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中全面展示了我省近年来取得的新成果、新亮点、新目标和新举措。记者昨天提前探访布展现场发现,量子通信、VR互动、新能源汽车等一批代表世界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成果和产品集中亮相,令人目不暇接。

手机支付将可用量子技术

 神舟十一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是昨天最受关注的热门话题。在徽商大会的展览展示场馆中,与航天有关的主题也处处可见。

今年8月16日,量子科学实验卫星“墨子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将在世界上率先实践星地量子通信,有望构建天地一体化的量子科学实验体系。在科大国盾量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的展区里,火箭、卫星和各种地面设备组成的模型就展示了这样的美好场景。量子通信是迄今唯一被严格证明为无条件安全的通信方式,而位于合肥高新区的科大国盾量子则拥有中国最多的量子通信领域技术专利。

如果说构建空地一体量子网络对普通市民来说还有点高大上,现场模型和展板则为普通市民展示了量子通信的无条件安全能对日常带来的好处。未来两年后的量子终端、量子+安全操作系统、量子+安全移动支付终端、量子+数据库……量子通信在不久的将来即将走进千家万户的生活。

芜湖造飞机发动机明年量产

飞机发动机什么样?可在徽商大会现场能好好打量打量了。

芜湖钻石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刘刚告诉记者,这次为徽商大会带来的是正在试产的AEC2.0发动机,主要应用于通用航空飞机。比起普通的飞机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可以使用航空煤油,更省油也更经济。 2018年就能实现量产。

和皖产飞机发动机比肩矗立的是即将实现皖产的一款小型固定翼飞机模型--DA42-VI,未来它也将用上芜湖产飞机发动机。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大区销售经历杨丹告诉记者,这款DA42-VI翼展13米多,是奥地利钻石公司的经典机型,常常被称为飞机中的轿跑,在国外经常被用作私人飞机,在国内则大量应用于教学,很多航空学院用它培训飞行员。

杨丹告诉记着,目前公司的各种基础设施包括材料厂、总装厂都已经在芜湖建成,明年这款飞机就可以实现芜湖造。

电动公交车充一次电跑一天

新能源汽车是汽车产业发展的方向之一,在昨天展览展示现场,江淮、奇瑞等各大汽车皖企也纷纷把自己的经典车型带到现场。

虽然起步比各位老大哥晚了点,但是在安庆展区,安徽安达尔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销售老总谭振东对自己带来的电动公交车还是信心十足。 8米长的电动公交车最多能载60多人,充两个小时电续航能力达280公里,在望江县城运营一天没问题。

谭振东告诉记者,即将亮相徽商大会的这辆电动公交车是今年9月刚刚下线的,整车控制系统完全是自主研发,目前已经作为公交车行驶在太湖、宿松、望江等县城的大街小巷里。年底前,更大的10.05米长电动公交车也将下线,续航能力300多公里,瞄准的则是地级市。

扫描口腔就能取模装假牙

在芜湖展区,一台像大衣柜一样的设备吸引了不少布展工人和参展商的好奇心。这其实是一台3D打印机。

参展商安徽蓝蛙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吴鹏告诉记者,传统3D打印机有些在打印出产品后还需要进一步的精细加工才能投入使用,即将展示的这款3D打印设备则把打印、后期加工、清洁等各种环节全部涵盖,出来的产品直接就能使用。他现场向记者展示了3D打印机打印出来的口腔牙齿模型。过去市民做假牙需要用粘乎乎的医用材料在口腔里取模,利用3D打印技术后,医生只要用扫描仪扫描口腔,就能用3D打印机打印出模型。

参展商宿州环势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则是两套VR体验设备。VR蛋椅不仅可以让体验者通过方位的不断变化体验5D电影一样的身临其境,脚部的气压管还可以模仿出虫子在脚面爬的刺激感受。单人对战平台一次可以有两人同时体验,通过手柄和平台的不断运动,市民不会射箭也可以挽弓打怪、蹲伏闪避、躲开攻击……在虚拟的空间里当一把神箭手。

责任编辑:马苗苗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