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滁检查环保工作

滁州网讯(记者罗孝海 朱浩民)10月17日至18日,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朱读稳带领省人大第六执法检查组来滁专项检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安徽省环境保护条例》情况,重点检查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防治等工作,要求我市把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按照依法治国要求,进一步提高政府和各部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保问题、推动环保工作的能力。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罗昌平、刘振新、周杰、计国平,在滁省人大代表龚建国、杨文敏,省环保厅副厅长罗宏、省国土厅副巡视员董纯等参加执法检查,市领导李耀才、阎中洋、李庆宁,市人大秘书长朱承艺等陪同。

在滁期间,检查组召开座谈会,观看前一段时间检查组在滁暗访的专题片,通报了我市部分地区存在的环保违法违规情况;分别听取市政府和全椒县政府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集中查阅了我市相关资料;实地察看了全椒海螺公司粉尘排放、黄栗树水库水环境治理、六镇镇农村环境连片整治、滁州华汇热电公司大气排放、安徽银鹭食品有限公司污水处理情况,并随机抽查了部分企业环保治理情况。

在18日的情况反馈会上,检查组通报了这次暗访、检查、抽查情况,总体肯定了我市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还存在的污水处理、扬尘污染、部分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及基层监管不到位等问题。

朱读稳指出,当前我省环境保护形势依然非常严峻,任务十分繁重。我们必须保持清醒认识,尽职尽责。各地要把环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深化环保认识,增强政治责任感,更加自觉地把环保工作抓好抓实。滁州市要对这次执法检查和暗访中发现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按照全面依法治国要求,深入学习正确运用相关法律,进一步加大环境监管力度和违法行为的处罚力度。

市委常委、副市长阎中洋代表市委、市政府表示,将进一步提高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认识,按照新的发展理念,对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到位,实现滁州“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并举。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