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阜南打掉一特大制售假币团伙 查获假币690余万

公安机关查获的假币

 中安在线讯 10月20日,阜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阜南县公安局在临泉县宋集镇成功打掉一制售假币团伙,一举捣毁制造假币窝点2处,当场查获成品假币690余万元,制造假币设备8台和大量制造假币原料,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自2016年4月开始,阜南县公安局经侦大队陆续接到报案,有很多夜晚经营的小商贩经常收到假币,这引起了民警的警觉。在民警深入调查后发现,确实有人乘天黑之后光线暗,人的视线不好,辨别力不强的时候在使用假币。阜南县公安局洪武书记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靠前指挥,成立由经侦大队牵头,相关警钟部门配合的专案组,务必成功侦破此案。

经过专案组细致周密的调查,民警发现,阜南人李某某一直在使用假币,但其拥有的假币数量极其有限,且使用也十分隐蔽。为了获得更有价值的线索,办案民警决定不对其实施抓捕而是放长线钓大鱼,暂对李某某的活动轨迹进行侦查。在办案民警一段时间不分昼夜的侦查后,案件有了重大进展。阜南人李某某只是销售假币的下线,其上线应该在临泉县内。

在办案民警不懈努力下,逐渐锁定临泉人周某某等人有销售假币的重大嫌疑。随即民警将周某某等人列入重点侦查对象。让人喜出望外的是,在不断走访摸排后,民警发现临泉人周某某不仅是销售假币的上线,而且还是制作假币的源头。

如何尽早一举打掉这个制造假币的窝点,成了摆在专案组民警面前的首要问题。在经过近1个月夜以继日的侦查后,民警已经基本掌握了临泉县宋集镇两个制作假币窝点的大致情况和周某某等人的活动规律。

10月19日,市公安局经侦支队、阜南县公安局派出精干力量和市公安局有关警种民警一起前往临泉县宋集镇,在临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配合下捣毁窝点抓捕犯罪嫌疑人。为了成功捣毁窝点,人赃俱获,民警们在两个窝点周围进行蹲守。但周某某等人警觉性很高,一直找不到最佳抓捕时机。

10月20日下午4时许,周某某等人都进入房间在专心的制造假币,真是极好的抓捕时机。民警迅速向制假房间靠拢,“上……”,一声令下,民警破门而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将房间内的嫌疑人全部控制,而此时的嫌疑人还没缓过神来。经对2处制造假币窝点进行清点,查获成品假币690余万元,制造假币设备8台和大量制造假币原料,并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江建国 尤金宝 记者 黄娜娜)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