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文明城市一定是规范养犬的城市

原帖地址:http://bbs.chuzhou.cn/thread-336079-1-1.html

QQ截图20161111100834

很多人从走过的城市中发现:文明城市一定是规范养犬的城市。

滁州人都希望自己的城市是高端大气的文明城市,不少滁州人也盼着自己的城市能把规范养犬工作抓起来,抓出成效。

因此,滁州市政府顺应民意,把规范养犬列入2016年的实事来办理,可谓是抓到点子上来了。进而,滁州市民奔走相告:12月1日起,滁州违规遛狗将受处罚!

是的,我们看到很多因为违规养犬带来的问题。养狗伤人案时有所闻,有的甚至连主人也受到伤害;有的狗不拴链子随意乱跑,吓坏了路过的妇女儿童;公园广场上,狗狗随地大小便;公交车上,有人抱着狗占据多个座位;餐厅里,狗狗挣抢食物;夜深人静时,狗叫扰人眠等等。在滁城,因犬引发的各类邻里纠纷也不少。对此,市民意见不小。

这下好了,每天回到小区,都能看到宣传规范养犬的横幅和政府通告;一些公共场所也能看到禁犬入内的标志;宣传车时常出入宣传;城管和社区人员在逐户上门分发一封信,并排查登记;就连那些流浪犬也有人过问了。

小区里的人也都在热议此事。大家说,滁州这几年搞了几个有影响力的整治,成效都很明显。如限放烟花爆竹、禁运载客“三小车”、治理“大三车”、集中治理“违建”、广泛开展“三线三边”整治、全民禁烧秸秆、治理扬尘、整治渣土车等专项行动,均取得了令人拍手称快的成绩。说明市委市政府抓一件事成一件事。这次规范养犬行动,既然列入政府实事,又恰逢文明城市创建之际,一定会取得更加优质的成绩。

那些养犬户遛狗时也自觉了好多,有的甚至用私家车将自己的宠物狗带到郊外遛遛,为了不打搅别人的生活;有的人出门遛狗特地带一只塑料袋,为了不影响城市的卫生;有的对狗狗进行了精细化管理,自觉地进行防疫,为了不伤及人类;有的开始研究犬类行为学,以期进一步了解自己爱犬的习性。

养犬无可厚非,但要遵循文明。现在,越来越多的滁州人认识到,养狗狗就像养孩子一样,要注重教育培养和引导。要做到依法养犬、规范养犬和文明养犬,其中,文明养犬是依法养犬和规范养犬的提升。

所有养犬人士和准养犬人士,都要进一步树立“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的观念,形成良好风尚,爱护我们的城市环境,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

主管部门一定要把宣传工作做到位,把登记工作做到位,把防疫和挂牌工作做到位,把违规养犬管理处罚到位,把流浪犬收养到位,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不辜负群众和领导期望。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