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警方捣毁2000余人特大传销组织

以“1040工程”为幌子,遍及5个省份,涉案金额1亿余元;已抓获10名A 级头目

丈夫被骗误入传销,妻子赶到滁州向警方求救;琅琊警方果断行动捣毁窝点,顺藤摸瓜展开缜密侦查,最终牵出一个涉及全国6 个省份、涉案人员2000 多名、涉案金额高达1 亿余元的特大传销组织。滁州网记者昨日从琅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经申报公安部经侦局发起集群战役,该案已有10名A 级头目先后落入法网。

女子为救丈夫求助民警

琅琊警方捣毁数个窝点

山东省济南市男子韩某孟,前些年大学毕业之后,起初试图找工作不料四处碰壁。后来,在朋友“快速发财”的蛊惑之下,加入一个“连锁经营、连锁销售”的“1040 工程”。韩某孟脑瓜聪明、能说会道,在他的百般“忽悠”之下,包括其姐姐韩某红在内的40 多名亲友,皆被其拉入该传销组织。

2015 年12 月份,韩某孟的妻子得知丈夫正在做“违法买卖”,便从老家赶到滁州向警方求救。在她的协助下,琅琊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赶赴滁城一家工厂内,将韩某红抓获归案。原来韩某红知道警方在找她,便不敢住在传销窝点,而是寄宿在朋友的办公室内。之后,韩某孟侥幸逃脱,后于今年7月1日在合肥市落入法网。

警方进一步深挖发现,韩某孟所在的传销组织,在滁城总计拥有200 多名成员。为躲避警方抓捕,他们分散在明悦园、水岸帝景等数个小区内,租下数十套房屋作为窝点。而他们的传销伎俩,就是所谓“1040工程”。

牵出六省特大传销组织

10名A级头目已经落网

捣毁上述在滁传销窝点后,琅琊警方进一步侦查发现,该传销组织规模庞大,河南、山东、山西、江西、河北5 个省份多个城市,皆有其成员大量分布。2010年以来,陈某某、魏某某、王某某等人,先后在安徽、河南、山东、山西等地大量租用民房,凭借“连锁经营、连锁销售”的“1040 工程”方式,以“投资69800 元,回报1040万”为诱饵,发展社会人员进行非法传销活动。

该传销组织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若想加入必须有人介绍。申请加入“1040 工程”,最少需要购买1 份份额,第一份是3800 元,从第二份开始每份3300 元,每个人最高购买份额21 份,即69800元。截至今年1 月份警方立案,该传销组织涉案人员多达20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1亿余元。

为彻底摧毁这一非法组织,琅琊公安分局随后向公安部经侦局报告,提请发起全国性专案集群战役。今年11 月,公安部经侦局组织上述六个省份的公安部门,有条不紊地对传销组织的上下线开展集中收网。截至目前,已有10 名A级头目落入法网,案件正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