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一小区公共绿地咋成了“私家花园”?

事发滁城滨湖小区,物业已前往将花园围挡拆除;当事户主表示接受物业的处理

家里的几十盆花没处放,滁城滨湖小区的一户人家“灵机一动”,竟在楼前的公共绿地上建起了“私家花园”。不料,这样破坏公共绿地的行为引起了其他居民的不满,物业随后前往将花园围挡拆除。面对物业的处理,当事户主表示接受,同时也指出小区内还存在同类问题,希望物业能一并处理。昨天上午,在接受滁州网记者采访时,该小区物业负责人韩经理表示:下一步会对小区内的此类乱象进行整改。

图为建在小区公共绿地上的“私家花园”。

居民反映

小区绿地被侵占成“私家花园”

近日,滁城滨湖小区的一位业主打来电话,反映该小区10号楼1单元楼前的公共绿地遭人侵占,变成了“私家花园”。该业主说,被圈占的公共绿地大概有10多个平方大小,四周拉起了围挡,围挡内的空地上还搭起了水泥台,每天都有人在这里摆放花盆。

“公共绿地怎么能被这样随意侵占呢?要是大家都这样的话,那小区不是乱了套了!”这位业主说,小区绿地属于所有业主的公共环境,应该由物业统一规划和管理,而不能任由他人侵占,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尽快消除这一乱象。

物业行动

已经把“花园”的围挡拆掉了

昨天上午,滁州网记者来到滨湖小区,看到10号楼一单元楼前的“私家花园”围挡已经被拆除,但水泥台上还摆放着一些花盆。见有人在现场拍照,一旁的居民楼里走出一位中老年男子。这位男子姓王,是征迁安置户,才住进滨湖小区不久,楼前的这个“私家花园”就是他建的。

王先生对滁州网记者说,自己家有几十盆花,搬到滨湖小区居住后没处放。见楼前的这片空地上杂草丛生,于是便在空地上建起了一个“花园”。“原本想这片长满杂草的空地很难看,摆上花盆有助于美化环境,可没想到有人有意见。前天,小区物业派人来将围挡拆除了。”王先生说,他接受小区物业的处理,这两天就会把用于搭建花园的木板等收拾干净。但王先生同时也表示,小区内还存在类似破坏绿地的问题,希望物业能一视同仁,来一次彻底的大整治。

走访中,滁州网记者确实看到,滨湖小区内的部分绿地也同样遭到破坏。对此,小区物业的韩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正计划对此类问题进行整治。同时韩经理还表示,目前他们正在向政府部门申请,准备对小区内遭到破坏的绿地进行一次补种。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