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开创五大发展新局面

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日前在滁召开,会议总结2016年工作,明确2017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会议强调,做好2017年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做到稳中奋进、好中加快、能快则快。对此,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正确理解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大的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

去年以来,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今年宏观环境依然错综复杂,滁州发展仍然面临不少困难,需要我们保持全力应对的智慧和勇气,探求闯出新路的路径和方法,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争先进位。

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和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做好经济工作意义非常重大。我们必须深刻领会和牢牢把握党中央对经济形势作出的重大判断、对经济工作作出的重大决策、对经济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调整,深入贯彻中央和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引领经济新常态,坚持用新发展理念统领发展全局,及时调整经济工作的理念、思路,切实把发展着力点转到加快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上来,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切实做到经济增长稳、转型升级快、结构调整优,实现行稳致远。

今年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十分繁重,各项工作都要抓实抓好,既要统筹兼顾,又要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要围绕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着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狠抓工业、服务业、现代农业、新兴产业四个发力点,打好招大引强、项目建设、园区提升三大攻坚战,着力振兴实体经济;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增强经济素质和核心竞争力;全力推进改革开放,充分激发发展活力动力;坚持“一尊重五统筹”,加强“四创一建”,全面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大力发展更加广泛、更加充分、更加健全的人民民主,巩固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牢固树立文化自信,为美丽滁州建设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力量和文化条件;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绿色发展步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新的征程催人奋进,新的使命重任在肩。全市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党员干部群众,全力冲刺总量第三、加快建设美丽滁州,奋力开创五大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