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昨日举办

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刘涛等出席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 实习生刘新宇)1月3日下午,滁州市道德讲堂总堂活动在滁州大剧院举办。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耀才,市政协主席何希勇,市委副书记许继伟,省文明办副主任刘涛,以及市领导李玉平、李树、张东明、朱云霞、刘茂松、高迁,滁州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周铧等出席活动。

张祥安等市领导为“滁州好人”代表颁奖。     记者李晓村摄

本次活动以“学好人传播文明风尚、爱滁州建设美丽家园”为主题,分为唱歌曲、授荣誉、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学模范、作点评等七部分。活动在《核心价值观之歌》中拉开帷幕。授荣誉环节通报表彰了去年6至12月份“滁州好人”,张祥安、李耀才、何希勇、许继伟、刘涛等向受表彰的“滁州好人”代表颁奖。

随后,举行向身边好人道德信贷授信仪式。据了解,2012年,滁州在全国首创道德信贷工程,并入选中宣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案例选编(2016年)》和省委宣传部2015年度思想宣传文化工作创新案例。去年8月,省委宣传部等六部门联合发文,向全省推广道德信贷的“滁州经验”。截至目前,全市643名县级以上好人中符合条件的436户已全部取得授信,授信总额6.6亿元;116户用信5.6亿元。

短片《稳稳的讲台 稳稳的爱》讲述了凤阳县清塘中学教师、“安徽好人”汤如付虽然身患四肢肌肉萎缩症,但他14年来坚守讲台的先进事迹。

在诵经典环节,由市第三小学诵读的《醉美亭城》,激发起观众对滁州的热爱,对建设美丽滁州的憧憬。在讲故事环节,道德总堂故事宣讲员杨丽丽声情并茂讲述了“滁州好人”王玉杏捐出零花钱、铺就爱心路的故事。在学模范环节,滁州市演艺集团根据来安县新安中学老师、“中国好人”俞德芳的感人事迹,精心创作的情景舞台剧《最后一堂课》,令现场观众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活动最后,刘涛作了精彩点评,对此次滁州道德讲堂总堂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近千名观众参加了道德讲堂总堂活动。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