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努力在全省保持领先态势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在近日召开的市委六届二次全会上强调,要着力抓好党建工作,把组织召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为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不断把“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引向深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切实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谋划2017年工作,主动抓,扎实抓,有效抓,确保“讲看齐、见行动”学习讨论和经济社会建设等工作始终在全省保持领先态势。

新的一年,宏观环境依然错综复杂,滁州发展建设仍然面临许多困难。各级各部门要以学习讨论为契机,反复认真对照市第六次党代会和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将“讲看齐、怎么办,见行动、怎么干”落实在行动上、工作中。要从现在做起、从眼前抓起,突出重点,采取措施,着力抓好“九个深入推进”和十一项主要工作,为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打好坚实的基础。

努力在全省保持领先态势,就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开展“讲看齐、见行动”是省委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凝聚全省共识、加快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的重要抓手,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思想政治保障。各级各部门在工作上要真正做到先行一步、做出示范,切实把学习讨论摆在重要位置。

努力在全省保持领先态势,就要进一步谋深谋细,抓紧抓实。各地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实际谋划一些有特色、有亮点、讲实效、接地气的活动和招数,积极创新形式,进一步丰富学习讨论内容。要注重挖掘基层和支部的典型做法,总结推广,提升学习讨论效果。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抓落实,建立健全符合本地实际的、行之有效的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工作办法和机制,用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检验学习讨论工作。

努力在全省保持领先态势,就要进一步严格督查,确保实效。各地各单位要建立督查工作清单,做到规范有序,以督查促考评,以考评促成效,确保学习讨论工作做得到位、做得扎实。要把开展学习讨论与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讲看齐、见行动,我们怎么办”“总结过去、谋划今年工作,我们怎么干”主题,努力把学习讨论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的过程、集思广益的过程、理清思路的过程、推动发展的过程。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