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第四水厂二期工程建成通水

滁城日供水能力达到31万吨;苏滁产业园、琅琊新区等大型园区供水更有保障

滁州网讯 日前,市第四水厂二期净水工艺主体工程建成并通水调试。

滁州市第四水厂二期工程为市规建委2016年为民办十大实事之一。该水厂二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折板絮凝平流沉淀池、V型滤池、清水池,增建活性炭深处理工艺和污泥干化处理工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生产废水及污泥处理采用国内领先的污泥浓缩池及离心脱水机脱水工艺,废水上清液回用至前端沉淀池,基本达到生产废水零排放。

据了解,滁州市第四水厂取水沙河集水库,规划近期总规模为15万吨/日,净水厂地处世纪大道北104国道西,2011年11月开工建设,2013年8月一期工程正式通水运行。四水厂的投产,极大地改变了城东、城北的供水格局。二期工程建成后,滁城总供水能力达到31万吨/日,将更好地满足城东工业园、苏滁产业园、琅琊新区等大型园区的供水需求,也将有力提升中心城区及城南的供水保障。(记者王 琼)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