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携手同心 凝聚共识启新程

热烈祝贺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殷切嘱托,市政协五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昨日在滁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凝聚力量的大会,也是一次总结经验、共谋发展、团结奋进的大会。各位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五届人大六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补选了5名市政协常委;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委员们牢记光荣使命,通过提案、大会发言、小组讨论、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聚焦“346”奋斗目标,以五大发展理念为统领,就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以及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深入协商议政,认真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不懈追求,彰显了人民政协团结、民主、和谐的时代特色,展示了政协委员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履职风采。这次会议的召开,必将极大地鼓舞全市人民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奋勇争先,不断开创“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的崭新局面。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完成光荣使命,实现宏伟蓝图,既需要全市上下万众一心、砥砺奋进,也需要人民政协的智慧力量和真知灼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紧扣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不断提高协商议政能力和水平。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在求同存异中增进团结、凝聚合力,努力寻求全社会意愿和要求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民心民愿的最大同心圆,凝聚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自觉围绕发展大局,凝心聚力献计出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更加活跃、更加有序地开展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界别协商、提案办理协商等,多进诤言、多谋良策、多出实招,更加有效、更加有力地助推滁州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要强化以人为本理念,改善民生服务群众;抓住民生领域的重要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积极资政建言,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使政协履行职能的过程成为聚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过程。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高履职实效,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加快滁州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全体委员要珍惜自身荣誉,自觉把社会荣誉同社会责任统一起来,切实发挥带头作用、主体作用、代表作用,勇于担当,不辱使命,努力成为遵守纪律、团结合作、履职奉献的模范,用实际行动为人民政协增光添彩。

新风扑面抒心怀,凝聚共识启新程。“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同步建成全面小康”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情怀;是一种责任,也是一种义务。让我们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满怀豪情地踏上新的征程,精诚团结、携手同心,在中共滁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开拓创新,团结奋进,服务大局,倾心履职,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同步建成全面小康、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胜利召开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