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城丰乐花园快成了“丰乐菜园”

公共空间被私人圈占、小区绿化被种上蔬菜,小区居民感叹

滁城丰乐花园快成了“丰乐菜园”

“我们小区住宅楼的公共走道被不少住户装上门锁占为己有,小区内为数不多的绿化用地也被一些居民用来种菜,你们来看看吧。”日前,有市民反映,滁城丰乐花园小区长期以来存在很多乱象,希望相关部门能出面管一管。

002

居民楼下被圈占的公共空间。

居民反映

小区公共空间被人私自圈占

据该市民反映,丰乐花园小区的很多一楼楼梯走道旁的公共空间被住户装上门并占为己用。“公共的空间本该属于大家共有,这样做既侵犯了其他住户的权益也影响了小区的环境。”

除了圈占公共空间,该市民还告诉滁州网记者,由于该小区属于老旧小区,当初规划的绿化面积本就不多。小区内的绿化荒废后,小区里的一些居民把这些地块开垦出来用于种菜,成了自家的小菜园,给小区环境带来极不好的影响。

现场走访

丰乐花园变身“丰乐菜园”

为切实了解情况,记者近日来到丰乐花园小区。据滁州网记者现场观察,该小区面积不大,只有3栋居民楼。一进小区就看到该小区门口有一片绿油油的蔬菜,接着往里走,在小区中央位置有一块一百多平方米的地块被划分成好几块菜地,上面种着不同的蔬菜。根据市民在电话中提到的位置,在其中一栋居民楼的四个单元门入口,记者看到原本应该开放的空间被一些住户用铁皮加以封闭并装上了锁。一位路过的住户倪先生在得知记者的来意后,也大倒苦水,“这楼梯下的空间本来是共有的,如今被人装上了门锁实在是太不应该了。”据其介绍,丰乐花园小区是一个建成十几年的老小区,目前只有一位看管车库的师傅在负责小区内的卫生,不单公共空间被人侵占,小区绿化也被一些人用来种菜,这可是个老问题了。

据倪先生说,“几个月前,社区才组织人对这些菜地进行过一次清理,三四个月的时间又‘死灰复燃’了,现在丰乐花园快成‘丰乐菜园’了!”

res01_attpic_brief

小区内居民开垦的菜地。

社区表示

加强管理并做好劝导工作

对于刚刚被清理的菜地又“死灰复燃”,该小区所在的三里亭社区主任周莉莉表示也很无奈,“像丰乐花园这样的老旧小区我们社区里就有6个,由于住户少,运营成本很难保证,所以物业公司一般不愿意接手管理。而社区工作人员又很少,管理起来工作量很大,在日常管理上也很难做到面面俱到。”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周主任表示将会加以关注,在清理的同时还要做好对居民的劝导工作,毕竟小区环境要搞好主要还是靠住户。 (记者郭 军 文/图)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