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安徽新闻 > 正文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昨开幕 会期5天半

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昨开幕 会期5天半

新安晚报 安徽网(www.ahwang.cn)讯 昨天上午,安徽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在安徽大剧院隆重开幕,会期5天半,将于1月20日上午闭幕。

开幕会的主要内容是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议程,听取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5位省政协委员分别就皖江水污染防治、脱贫攻坚等热点话题作大会发言。

记者获悉,今年省政协常务委员会将重点承办10项专题协商活动,围绕“推进创新平台建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召开常委会暨资政会和专题协商会。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促进实体经济健康发展、全面振兴县域经济、培育城市特色文化、加强普惠型幼儿园建设、防范打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发展议题,召开协商会。

十一届四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指出,一年来共收到提案1036件,审查立案1011件,截至去年年底所有提案均已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建议已采纳的230件,占22.7%,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670件,占66.3%,留作参考的111件,占11%。收到提案办理书面反馈意见470份,其中表示满意的440份,基本满意的23份,不满意的7份。对反馈不满意的提案,承办单位均向相关提案者作了进一步解释和重新办理。据介绍,去年的提案经济建设和社会建设占主要内容,分别达47%和33.7%,例如关于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提案,被省交通厅重视并认真解决委员反映的优先发展城市公交问题。

大会期间,省政协委员还将听取和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第二次全体会议将继续听取16位委员发言。大会闭幕会内容包括选举,审议通过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决议,审议通过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

在改进会风严肃会纪方面,今年大会秘书处在会议指南上印发了《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措施》,对委员履职、规范会场安排、严肃会议纪律等提出具体要求,并在每个委员住地安排1名会风会纪督察人员。  

新安晚报 安徽网记者 项磊 刘旸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