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在滁召开

张祥安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为力创新业绩喜迎十九大提供坚强保证

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出席会议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1月25日上午,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在滁召开。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为“力创新业绩、喜迎十九大”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朱诚、李树、潘晓、金力、张东明等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滁州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  记者卢志永摄

张祥安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我们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在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省委书记李锦斌就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以“讲看齐、见行动”的高度政治自觉,深入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从严从实贯彻执行《准则》《条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把党的领导作用进一步发挥出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按照省委要求,做到“五个纯粹”,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必须纯粹,对党忠诚必须纯粹,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必须纯粹,为党和人民事业担当必须纯粹,做党和人民放心干净的好干部必须纯粹,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

张祥安指出,2016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亲临小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从严治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四个意识”入脑入心,“两个责任”落实有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惩治力度不断加大,源头防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的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步步深入、善作善成,推动管党治党从“宽软松”不断走向“严紧硬”。

张祥安强调,要坚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以新的认识指导新的实践,坚持标本兼治,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决维护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执行组织生活制度,推进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长效化。二要严格党内监督。党委(党组)要落实“第一位”、“全面”、“层层传导压力”的要求,切实履行主体责任。纪委(纪检组)要深入“转职能”,用心“转方式”,持续“转作风”,强化专责监督职责。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敢于监督别人,并自觉接受监督,模范遵规守纪,切实履行党内监督义务。

三要强化理论武装。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强党性修养,筑牢不想腐的堤坝。要加强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祛邪气,管思想、固根本。四要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自觉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升人文素养、提高精神境界。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挖滁州红色文化、孝文化、廉政文化资源,深化“立家规、传家训、树家风”活动,不断聚合向上向善的社会正能量。五要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要突出普遍性、规范性、创新性、公开性、执行性,抓住制度建设这个带有根本性、全局性、长期性的问题,切实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织密织牢制度的笼子。

张祥安强调,今年全市反腐倡廉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以良好精神状态和优异工作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工作中,要重点把握好以下七个方面。一要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这场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30条”、市“26条”规定贯彻落实,切实以党风政风好转,带动民风社风持续转变。二要打赢反腐败这场正义之战。坚持有腐必反、有贪必肃,“老虎”“苍蝇”一起打,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始终保持正风肃纪、惩腐治乱的高压态势。三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用好“四种形态”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夯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抓“前”、抓“早”、抓“小”上下功夫,把运用“四种形态”贯彻到管党治党的日常工作中。四要让失责必问成为常态。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作为重点,敢于较真碰硬,该给纪律处分的坚决给予处分,不以批评教育等方式代替,问责一起、警醒一片。五要充分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继续总结提高、创造经验、发挥作用,扎实推进六届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让每一轮巡察都成为看齐之巡、教育之巡、立规之巡,真正让利剑高悬、震慑常在。六要坚持选好人用好人。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强化正面激励,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取得圆满成功。七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队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执行规则,紧绷纪律这根弦,健全内控机制,防止“灯下黑”。

李玉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张祥安同志的重要讲话,既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李锦斌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又紧密联系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迅速传达、坚决贯彻,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有力的举措,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为我市“冲刺总量全省第三、谱写美丽滁州新篇章”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