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季学永:全椒好丈夫十年如一日照顾病重妻

季学永

季学永

身份简介:季学永,男,1962年5月出生,孝老爱亲类好人,全椒县旅游局一名普通工作人员。

事迹简介:他默默坚持数年,无微不至地照顾身患重症、卧床不起的妻子,用无尽的爱化解着妻子身体和心灵的痛苦,用爱延续着妻子的生命。

正文:1992年,季学永妻子计成芳不幸患上了罹患类风湿关节炎,行动很不方便,2012年11月份,妻子计成芳病情突然恶化,生命垂危,医生特别叮嘱不能进行任何体力劳动,必须卧床休息。2013年4月,妻子病情再度加重,经抢救挽回生命,但生活不能自理。

为给妻子治病,季学永花光了所有的积蓄,微薄的工资仅够维持基本生活,他一边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精心照顾妻子,一边手头还有单位和工地上的大量事务。为了不让在外地打工的女儿工作分心,回来照顾母亲,节省一点请人照顾的开支,这名坚强的男子汉咬着牙,一肩挑起了单位和家里所有的重担,夜晚守在妻子身旁,照顾妻子按时服药,背着妻子上厕所,有时整夜都不能睡觉,白天单位大量账务需要核算,工地上的各项事务需要协调,每天一大早,他红着眼赶到单位,立即开始工作,下班急匆匆往家冲,买菜、烧饭,给妻子喂水、喂药、按摩、捶背。因为长期照顾妻子,工作责任心又强,季学永的身体状况也每况日下,几次工作中头昏、身体难受前去就医,有时需要打点滴,季学永都不愿意,他总是说:“我得赶快回家,妻子生活不能自理,不能误了她吃饭、休息。”听了这些话,在场的同志们都湿润了眼眶。

当妻子伤心难过时,季学永就讲笑话、说说女儿工作的事,说说年轻时有趣的事,想方设法安慰妻子。每当看到丈夫无微不至地照顾自己,看到女儿期盼母亲健康的目光,计成芳鼓起了生活的勇气,一次又一次地死神的魔爪中挣脱。最近去医院复诊时,医生听闻季学永照顾妻子的感人事迹后,感动的对他说:“从病情来看,你妻子生命能延续到现在,本身就是个奇迹,我想,这一定是爱的奇迹”。

十多年来经济和精神上的双重压力,并没有压垮这个刚强的汉子。季学永从未因妻子的病情耽误工作,从未要求单位给予任何经济援助。当问到他累不累、苦不苦时,季学永认真的说:“妻子把终身托付给我,我就得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苦是苦,但我一点也不后悔和她在一起,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和她在一起。”就这样,季学永用年复一年的精心守护,兑现着他与妻子一辈子的相守承诺。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