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曹爱斌:爱岗敬业服务至上 创造健康快乐团队

曹爱斌

曹爱斌

人物简介:曹爱斌,男,1980年10月,大润发超市滁州店杂货部储备副理

事迹梗概:曹爱斌,2013年10月进入大润发滁州市店,一直本着兄弟姐妹一家人的关系上;耐心照顾同仁、热情服务顾客、工作精益求精;努力营造一个诚实、热忱、创新、健康、快乐的团队。在大润发滁州店工作3年多来,他在最平凡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奉献,没有豪言壮语,没有好高骛远,只是把大润发超市当成了自己的家,把本职工作当成了自己的事业,把大润发的企业文化和服务理念切实贯彻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带好头,认认真真不折不扣的完成领导下达的各项任务及业绩目标,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肯定。

正文:

重视理论学习 培养自己良好的政治思想素质

一个人力量是有限的,一个人所发出的光则更有限,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在于——在自己的事业和追求中,发出了多少光和热。有多大的力就发多大的光,这是一种气魄和胆量,这是一种执著和诚恳,这是一种意志和信仰,这是一种柔韧和坚强。滁州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杂货部曹爱斌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身体力行诠释着人生的价值。

曹爱斌同志,曾经服役于武警江苏总队12年,2013年转业回到家乡后他主动放弃了良好的工作安置,而重新选择了新的挑战,新的工作环境。作为一名党员,他具备过硬的政治素质和良好思想素质。同时为了培养自己鲜明的政治立场,优秀的思想品质,自觉加强政治学习,时刻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了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热情服务、助人为乐的“为人民服务”的思想。

爱岗敬业勤学苦干   努力提升自身素质

他是一名转业军人,曾经12年的无私奉献,造就了他过硬的思想。自进入大润发超市滁州店以来,在一个崭新的工作环境里,在一个能充分展现自己工作能力的平台上,从超市开业前期没日没夜的的组装货架、商品陈列、后仓整理,再到后期工作计划的制定、人力的安排、促销商品业绩的增长,他一直勤思实干,任劳任怨,一心扑在事业上,怀着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及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为使所在的部门稳步长足发展,开创新的业绩增长点,3年来他节假日不休息,起早贪黑,忘我工作。面对的难题,他充满信心,敢于创新,大胆实践,努力钻研业务,深入市场调查研究,坚持一手抓管理一手抓业绩,开展了丰富多样的文化营销和商品促销活动。杂货部在大润发滁州店谢幼平总经理的领导下,时刻以公司的使命:“以提供顾客新鲜、便宜、舒适、便利,且一次购足的优质购物环境,努力成为社区的好邻居,成为值得消费者信赖的采购代表,并为社会平抑物价作出贡献”为标准  作为服务宗旨,按照“欢迎、微笑、协助、谢谢。”的八字方针开展优质高效服务,努力成为最受顾客喜爱、信赖,员工引以为傲的国际一流零售业者。

热情待客真诚服务  提供一流的购物体验

“超市无小事,件件,都重要”“没有十全十美的商品,但有百分之百的服务。他始终把零售业最重要的两个概念:了解顾客需求,并让顾客满意,放在工作第一位。始终相信在平凡的岗位上同样可以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来。有人认为超市是自选式的,服务似乎不太重要,特别是目前市场在电商的冲击下,实体店更应突出服务至上的概念,让顾客有更真更实的消费体验。他把平凡的零售业岗位当作发挥自己才能的一个平台,凭借一份对大润发超市忠诚的心,凭借一份对顾客的热诚,努力使这个平台更广阔、更有价值,从而实现自己奋斗的目标。他在接待顾客的过程中,牢记“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的服务理念,能耐心介绍好每一个商品,千方百计让顾客买得舒心、称心、放心。真正做到把顾客当亲人,通过一买一卖,一言一行,对顾客处处充满情感,把真品、真情传递到每一位顾客的心上,让消费者切实地感到了大润发超市“顾客是我们的衣食父母的良好服务理念。工作至今,从未发生与顾客争吵的情况,服务实现零投诉、服务工作受到消费者的好评,充分维护了大润发超市的形象。

倡导绿色采购,促进绿色销售,引导绿色消费

大润发作为一家大型会员制购物广场倡导绿色采购,促进绿色销售,引导绿色消费,推进节能技术使用,完善再生资源回收是大润发的运营宗旨。2015年国家发改委评定“全国节俭养德全民节约先进个人”大润发总经理谢幼平提出要有效引导绿色消费,倡导消费者在消费时选择未被污染或有助于公众健康的绿色产品;在消费过程中注重对垃圾的处置,不造成环境污染;曹爱斌同志带头全面实施节能减排,大润发超市三楼蔬果区销售的水果和蔬菜大部分都为绿色食品,新鲜蔬菜水果每日配送,来自于无公害农产品基地;卖场民生类低温食品进货都是严格按照冷链温度标准进行,完善检验检疫索证流程;食品加工和工艺有国际通标公司SGS进行定期查核监督,上游供应链大润发总部也有BBD专业质检机构进行采样跟踪,保证大润发绿色环保,购物放心。大型卖场对营运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实施分类收集和综合利用,所有商品外包装(如纸板)均用专用车辆收集整理,纸板统一携出收货区后经压缩捆绑,定期运输,避免了对环境的二次污染。对于酒瓶、报纸、泡沫塑料等可再生资源,本着节约资源的观念,卖场在卫生房专门安排人员进行垃圾分类收集,以使垃圾达到综合利用的目的,减轻垃圾处理过程中对环境的影响。曹爱斌同志还在自来水、纯水、用电管理上对部门各课每月实际使用效率进行考核。根据各课的实际业绩比对,使得用水、用电更加合理化、高效化、细致化。为了节约水资源,根据卖场的实际情况,把生产纯水过程式中产生的废水集中回收,以供卖场洗地、洗拖把等清洁之用,提高水的再利用率。每天节水5吨,一年能节水1800吨。每年的3月28日 “地球一小时”关灯活动他也积极参与,卖场届时关闭50%的主照明,100%关闭各区域辅助照明、室外店招广告照明、看板照明,节电280度。虽然“地球一小时”关灯活动时间很短,但作为大卖场流通企业率先推进环保节能宣传活动的意义更大。通过这项活动让顾客、员工亲身体验到节能环保的必要意义和社会责任。

兢兢业业以身作则,努力打造一支健康快乐的团队

大润发的团队精神是服务支援、可以讨论、互相学习、具反省力。无论是他在任部门课长时还是晋升为部门储备副理时,他都能把大润发创业精神中的勤: 亲临现场,以身作则。坚持放到每天工作中去,同时他依久坚持曾经带兵的观念“以情带兵”转化成“以情带人”去管理要求团队中的每一个人,严与爱、奖与罚,公平清楚,保证团队健康快乐的发展。在他的团队里基本上都是年长与他的大姐,他能够主动放下身段与她们工作一起、累在一起、笑在一起。在零售业系统中大润发超市的人员管理是最严的,他除了工作纪律上严格要求团队中的每一个人,更在生活中真正做到关怀每一个人,把大润发的组织气候心怀感激,面带微笑,处处掌声,欢乐团队充分体现出来,将人文关怀在团队中形成良好的氛围。他能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怕苦不怕累,平时工作很少休息,一心扑在工作上。2013年9月份,为了筹备大润发超市滁州店开业,尽管天气炎热,时间紧,他带领团队中的每一个人高标准组装卖场货架,把成千上万件商品整齐的摆到展柜上。每天晚上加班到凌晨2点多,累了就在仓库地板上小睡一会,凌晨5点多起来继续干。就这样高强度、高节奏的工作,他本人却毫无怨言,象这样整日整夜的干一直持续到10月份开业。其初针对卖场人员少,他能坚持每天3吨大米、2500桶大豆油等商品的转运、补货,直至后来结石病发,病毒入侵身体,处于昏迷状态仍关心工作,在病床上刚清醒过来,打电话给同事询问年货大街商品陈列是否完成,业绩是否达成,担心事情没有做完,他就这样默默无闻的从不叫苦不叫累的工作、有人说他傻,可他总是却一笑而过,他始终保持一张笑脸,每天都是开心快乐的工作,无论何时、无论在何岗位上,作为一名大润发人,为了企业,他正是这样默默地奉献着,他一直不放弃、不抛弃努力打造健康快乐的团队。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能注重向同行业的先进人物学习看齐,取长补短,加强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大润发超市是全国性的连锁超市,新的经营和服务模式不断更新,都需要不停的去学习,去摸索。他认真学习,同时还把所学的东西传授给新进来的员工。超市员工流动快,每位新员工进场时,他都要手把手的把超市管理及服务讲给她们听。她常说“我们是一线员工,是直接与消费者接触的,服务好坏直接影响超市的形象、信誉和效益”。这就是曹爱斌,大润发超市滁州店杂货部储备副理,一名在平凡的零售业岗位上做了许多不平凡工作的平凡人,他谱写出一首滁州人的奉献之歌!

责任编辑:张友奎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