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经开区企业专场招聘会侧记

风雪无阻招工忙

——滁州经开区企业专场招聘会侧记

2月8日,农历正月十二,皖东普降立春后第一场雪。在南谯区沙河街道,本该热闹的逢集日,也被扑扑簌簌的雨雪和严寒打消得稍显冷清。

沙河社区工作人员已经提前搭好了咨询台。拉上条幅,备好招工简介,来自滁州经开区的招工团队不惧风雪,8点钟按时出现在街道上,举行企业专场招聘会。

起初,一个,两个,街上的行人来去匆匆,招聘会场门前冷落。经开区和企业的招工人员主动出击,往人多的地方走,主动向行人和沿街商铺递上招工简章,热情地招呼他们到园区走走看看,进企就业。

“赶集招工这个形式好,我儿子媳妇在滁州市打工,想换家企业,你们给我个联系方式,回头我叫他们去面试看看。”一位社区居民接过宣传单页赞道。

过了一会,人渐渐多了起来,招工者们回到咨询台前,向上前询问的群众仔细介绍起公司情况。“我儿子在市里一家电热毯厂上班,半年没发工资了,准备换家单位,你们企业待遇怎么样,能拿到手多少钱,包食宿吗?”居民倪士兵上前询问。

“我们底薪3250元,不包括工龄工资和学历工资,免费提供午餐和住宿……”扬子空调招聘负责人盛良广介绍道。他告诉记者,自正月初九开始,公司已参与了四场大型招聘会,计划招400人,目前招了300人,有100多人已进厂上岗,预计正月十五前就能招满。

滁州经开区劳动人事分局局长鄢炳强告诉记者,在元旦春节期间,我市集中开展了重点企业招工帮办系列活动,得益于前期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如今企业招工势头一天比一天好,胜华波、猎豹等部分重点企业已经招满,有的还好中选优,选择到不少合适的人才。

一家企业在沙河镇农贸市场向求职者介绍招工信息。 记者计成军摄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