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春节期间市场秩序平稳有序

滁州网讯 今年春节期间,滁州市无重大消费安全事件和群体性投诉事件发生,节日市场秩序平稳可控。

注重市场检查,突出监管重点。节前,通过日常掌握的市场情况,梳理确定重点商品、重点行业、重点区域进行严密监控,以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为重点,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商品抽检和专项整治力度。

广泛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通过报纸、电视台等相关媒体广泛宣传投诉举报热线电话,宣传消费常识,发布消费提示。在主要路口的电子大屏幕中滚动播放公益广告。

强化应急保障,做好全天候值守。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应急管理,成立应急队伍,健全完善应急预案。

密切关注舆情,落实报告制度。节日期间,全局安排专门人员密切关注市场监管领域的网络舆情,及时发现和妥善应对倾向性、苗头性的问题,并做到及时报告,积极处理。

截至2月3日,全市未发生重大消费安全事件和群体性投诉事件,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263件(其中受理投诉97件,各类咨询164件),及时进行分流转办和调查处理,共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约31.2万余元。  (金齐波)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