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天长:返乡民工农家书屋“充电”忙

滁州网讯 农历正月初六,年味儿未退,可在天长市汊涧镇长山村的农家书屋里,笔者见到了这样的场景:书屋内坐着很多村民,他们有的在专心致志地看书、读报,了解国家惠民、利民政策,农业科技、法律方面的知识;有的在上网查找各类致富信息、筛选致富项目、寻找创业门路,准备今年大干一场。

“我们在外面打工,平时工作太忙找不到看书的地方,现在回家过年,每天我都坚持到农家书屋来看书、读报,了解到农村养殖项目有补助政策,今年开春后我准备自己投资搞养殖,不再出去打工了。”春节前从深圳打工回来的80后青年董春阳对笔者说。

长山村农家书屋管理员王长林告诉笔者,很多返乡农民工春节回家后,都选择来农家书屋看书学习,进行自我“充电”。由于他们常年在外务工,每天工作时间很紧,没空静下心来看书,对国家政策不太了解,科技、法律方面的知识也很匮乏。春节回家后,趁空闲时间来农家书屋读书、看报,了解党的政策,查看自己在外可能用得到的法律及业务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长山村农家书屋每天接待返乡农民工达30多人次,农家书屋成了返乡农民工读书、学习的好去处,现在村里打牌、喝酒、闲游的少了,看书、借书、学习的多了,农村精神风貌焕然一新。   (李炳旺 汪昌化)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