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女子不堪压力欲自杀 滁州民警联手社区救助

事发滁城一小区,目前女子已无大碍

外地女子小江不堪生活压力,竟在滁城一出租屋内欲自杀。紧要关头,琅琊区丰乐派出所民警联手龙池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到,在心理咨询师的专业疏导下,她终于打开心结,表示今后再也不干傻事了。2月7日早上,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滁城中环国际广场小区。

2月7日早上8时许,琅琊区丰乐派出所副所长鲍海平接到一男子打来的报警电话。电话中,该男子称:网上认识的女子江某某租住在南门公共服务中心龙池社区中环国际广场小区的单身公寓里,刚才这个女子在QQ空间里留言说,因家庭问题感到烦忧,要割腕自杀。几经劝说未能阻止,情况危急,希望公安机关前往救人。

人命关天,时间紧迫,民警迅速联系龙池社区相关负责人。随后,社区又邀请来辖区心理咨询师协会黄老师一同前往。到达该出租屋后,工作人员发现屋中一男子正坐在床头看守着躺在床上的女子。该男子说,他刚从亳州老家来看女朋友,发现女朋友家中到处是血,这才知道女友割腕了,于是赶紧联系医生前来包扎,现在已无大碍,但她因失血过多身体极度虚弱。

经了解,该女子叫江某某,是安徽亳州人。江某某在很小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了,之后一直由奶奶抚养。为了减轻家里负担,她14岁就出来打工,于两年前来到滁州。目前她一人打3份工,每月也能挣不少钱,但扣除寄给奶奶的生活费以及自己的房租后所剩无几。前段时间,父亲打来电话,称家里有事让她准备3万块钱。可当时她并没有钱,想到这些压力,江某某一时无法排解,在醉酒状态下割腕,由于刀口不在关键部位万幸没有生命危险。

在现场,民警、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心理咨询师耐心地与江某某交谈,告诉她:社区办公室、警务室、心理咨询室离其租住处都很近,以后有啥不开心的都可以过来聊聊。此外,心理咨询师还从专业的角度对江某某进行开导,帮助其构建人生目标,提高生命价值。大家的关心感动了江某某,表示今后不会再干傻事了,遇到烦心事就找政府帮忙。

(孙涛 记者王太新)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