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将创建生态家庭农场800家,示范家庭林场20家

据滁州政府网消息,为加快推进滁州市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近日我市印发《滁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实施意见》。

主要目标

力争全市实现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产值1000亿元,主营业务收入超过20亿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达到10家以上;家庭农场达到9000家,农民合作社达到6000个,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发展到300个。

强化农村家庭经营的基础作用

到2020年,全市培育新型职业农民2万人,全市发展生态家庭农场800家、示范家庭林场20家,示范家庭农场800家。

培育多元社会化服务组织

到2020年把全市101个乡镇农技站建设成为“有先进服务手段、有优良专业人员、有规模示范基地、有严格责任制度、有稳定财政保障”的“五有”乡镇农技推广综合服务中心,创建8-10个星级乡镇农技推广机构。

加快推进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探索林下种植、养殖等立体复合经营模式,到2020年,发展中药材基地、养殖基地各10万亩,森林旅游人家50个。实施“绿色滁农”品牌培育计划,打造一批农产品精深加工领军企业。

积极开发农业多种功能

将养老元素融入农业生态和休闲观光等产业链条,推进健康养老与农业产业共同发展。重点打造15个乡村旅游扶贫重点村和6个乡村旅游富民重点村。

引导农村产业集聚发展

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扶持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加快培育乡村手工艺品和农村土特产品品牌,到2020年,全市一村一品专业村镇达到60%,“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1000个。

加强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力争到2020年全市农业有效灌溉面积占耕地面积的80%以上。力争到2020年,我市农村集中供水率、自来水普及率达到90%,水质合格率有较大幅度提高。编制县级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5年规划,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 

责任编辑:郑安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