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全椒搭建平台鼓励返乡人员就业创业

滁州网讯 新春佳节刚过,全椒县人社等相关部门和各镇通过深入企业摸排用工缺口、多渠道发布用工信息,积极搭建招工和求职平台等措施,鼓励在外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引导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全椒市民童健过去几年一直在外地打工,工作漂泊不定。熟练掌握机械加工操作技能的他,春节前回到家乡全椒县古河镇,经过镇人力资源和劳动保障事务所的牵线搭桥,在当地一家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童健告诉笔者:“大学毕业之后,我在外面工作了三四年,虽然工资待遇不错,但是离家太远,不能照顾到家庭。年前,回到家乡,听家人说兴达机电非常不错,我就来上班了,厂里给我开的工资也非常高,大概在3000多到4000块钱一个月,关键一点是我能照顾到家庭,照顾到老人和孩子。”

为了方便春节后农民工就业选岗需要,全椒县人社部门春节期间广泛收集县经济开发区和各镇工业集中区企业用工信息,特别是县内信誉度较高、福利待遇条件较好的企业用工信息,通过县政府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户外显示屏、宣传栏以及电视台滚动字幕等形式,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并通过开设人力资源市场等多种途径,为求职者和县内企业搭建求职和招工平台,积极为在外务工人员回乡就业做好服务。

与此同时,全椒县各地各相关部门还通过落实上级创业扶持政策,开设就业技能培训班、创业培训班,发放创业贴息贷款等措施,鼓励扶持有创业意向但缺少资金的人员回乡创业,带动就业。今年43岁的吴子银,在县人社部门和古河镇政府的支持下,创办的玩具厂规模逐渐扩大,带动了当地多名农村妇女实现就地就业。

古河镇天利玩具厂负责人吴子银在接受采访时说:年前,参加了人社部门举办的创业培训后,不仅让我提升了经营理念,而且给我办理了10万元的创业贷款,为扩大生产规模、吸纳更多剩余劳力就业提供了帮助。年后,我们这边新招收机工、手工80多人,占总人数的30%以上。

据了解,随着近年来外来招商引资企业纷纷建成投产,和全椒本土企业的规模扩张,给当地的技能人才和农民工提供了更多的就业机会。在鼓励回乡就业和扶持返乡创业的双轮驱动下,今年春节过后,4000多名外出打工者选择留在全椒,就近就地就业,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

(黄其富 黄 苑)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