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不能把植树变成“植数”

又是一年春光好,又到一年植绿时。连日来,各地都在兴起一年一度的植树造林热潮,这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但是,绿化的成败不仅仅取决于植绿的多少,关键还取决于爱绿护绿程度的高低。倘若只植不护,不仅难见成效,更会形成恶性循环,导致劳民伤财。

现实生活中,不少人在有意无意间扮演着损绿、毁绿者的角色。在城区,时常可以目睹攀折花木、践踏草坪、随意穿行绿化带的行为;在农村,还有乱砍滥伐现象发生;对于个别人或单位,植绿被简化为一项任务、一个指标、一个形象,“植树”变成了“植数”,重栽轻管,甚至只种不管、只栽不养,导致“年年造林不见林”,甚至出现“年年植树老地方”的现象。因此,植绿不可少,爱绿、管绿、护绿更重要。俗话说:“三分栽,七分管”。植树造林,美化家园,栽植仅仅是个基础是个开端,后续的管理工作至关重要。这就需要我们坚决克服“重栽轻管”的倾向,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对栽植的树木加强管护,做到植一棵,活一棵,相连成荫,连片成林,为生态环境的改善作出贡献。

春来一丝绿,秋来一片林。我们既要有种树植绿的热情,更要有常年爱绿、护绿的意识。如果人人都能做到心中有绿、手中护绿、足下惜绿,我们的生态环境会逐步得到改善、城市品位也会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