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储轩平:撸起袖子抓招商

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日前在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会议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更加崭新的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闻鸡起舞拼命干,全面掀起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的新高潮,为冲刺总量全省第三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省委书记李锦斌在参加今年省“两会”滁州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像滁州这样的地方,无论从总量还是从结构上看,都应该走得更快一点。”怎么才能走得更快一点?招商引资无疑是最重要的途径。要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目标,必须充分对外开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招商引资,有效解决发展所需的资本问题,引进先进的发展理念,带来人才、管理、技术等先进生产要素,以外力推动、外资拉动、外脑促动促进转型发展,加快发展。

虽然现在的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大,但企业转型升级的动力也大,会不会招商,能不能招到商,是各地各部门工作能力的重要检验。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的极端重要性,把招商引资当作发展的生命线,持续不断地抓,持之以恒地干,并力争在重大项目上实现新突破。要突出招大引强,集中人力、物力、财力、精力,鼓足精气神,攻坚大项目。要突出精准招商,聚焦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项目,着力推进招商模式从粗犷型向精细化、专业化、专题化转型。要突出招才引智,充分发挥政策体系效应,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企业创新、产品创新、市场创新。要突出企业帮扶,树立“宁愿让干部委屈,也不能让客商委屈”的意识,进一步创优政务环境、创优企业家成长环境、创优法治环境,通过建立长效的服务机制,打造专业的服务队伍,千方百计为在滁客商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在滁州有家一样的归属感。要突出项目转化,认真落实“四督四保”要求,对意向项目抓跟踪、抓落实,对签约项目抓到账、抓开工,对在建项目抓协调、抓投产,对投产项目抓增资扩股、抓规模扩张,对重大龙头项目抓上下游配套、抓前后道延伸,进一步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率、达产率、带动率。

招商引资不能玩“文字游戏”,而要实实在在的“干货”。不可否认,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有极少数单位或个人在招商引资工作中千方百计地做“数字文章”“空手套”“变戏法”;还有极少数单位或个人,搞“障眼法”“移花接木”。凡此种种,都与招商引资促发展的初衷背道而驰。

招商引资是一项艰苦的工作,是一项看得见摸得着的工作,是一项十分不容易的工作。不管是到外地招商,还是在本地招商,都要付出艰辛和汗水。每个招商小分队、每名招商人员,都要有坚定的信心和高涨的热情,不怕吃苦、不怕受气,不畏艰难、不计得失,勇于担当、敢于啃硬骨头。以不到黄河心不死、踏破铁鞋也要完成招商任务的决心和意志,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

实现招商引资的新突破,必须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搞好保障,形成合力,强势推进。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一把手”工程、“一号”工程,明确领导责任,建立健全招商引资领导机构和工作机制,抓好任务的分解落实。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