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评论 > 正文

滁州楼市新政之我见

日前,滁州7部门联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其主旨内容是: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护居民刚性需求,引导理性消费。

新政一出台,激起千层浪。

认真分析,滁州市此次出台的政策是在原有宽松的基础上做了适当的收紧。相对于杭州等地直接限购,滁州的限购政策还是很宽松的。这样的楼市政策,有利于滁州发展,有利于滁城壮大,有利于百姓购房,也有利于扩大滁州影响。本轮新政能够引起广泛的关注和讨论,笔者认为至少说明了三个问题。

滁州发展迅猛的“风向标”。滁州楼市新政的出台,一扫滁州“鬼城”的谣传。随着明湖地块的日益成熟,苏滁园、科教城、水岸城、原创城等建设步伐加快,琅琊山创5A景区和G328滁州绕城段开通,城东世纪大道以北以东区域的规划出炉,特别是滁宁轨道交通的启动、沪康高铁的建设、滁州机场的选址,滁州的发展速度必将进一步加快。如果任由房价增长,等于把人口挤出滁州,优势全无,得不偿失。此时出台相关政策,确保城市人口集聚的“洼地”效应,应该说非常及时非常必要也非常高明。而且,适度增加供地是楼市调控的重要手段。

滁州民生保障的“导航灯”。最近,总书记强调“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指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滁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中央精神,造福人民群众。正如滁州市长(主持市委工作)张祥安在接受安徽卫视采访时所说:“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滁州打击乱象的“杀手锏”。严厉打击楼市乱象,必须出重拳。明眼人可看出,此次滁州楼市新政应该说剑指楼市乱象,《意见》明确进一步强化房地产市场监管,规范从业行为,重点查处违规预售、囤积房源、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价外加价”以及高价车位等违反价格政策行为,严厉打击“捆绑销售”、发布和炒作虚假广告宣传信息、无证照经营、制造市场恐慌等行为。这些,都是老百姓欢迎的,希望能得到严格落实。

    原帖地址:http://bbs.chuzhou.cn/thread-339586-1-2.html

责任编辑:陈姝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