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张祥安在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 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滁州网讯(记者喻 松)3月31日下午,全市一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天长召开。市委副书记(主持市委工作)、市长张祥安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发展是硬道理,全市上下要坚持工业主导地位不动摇,练好内功、硬化作风,不断创优发展环境,奋力在招大引强上实现新突破。

市领导王图强、何希勇、许继伟、阎中洋、朱诚、李玉平、汪建中、罗建华、杨东坡、金维加,苏滁现代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徐保月,来安县委书记杨甫祥(副厅级),市政府秘书长焦义朝等出席会议。

张祥安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决定每季度举行一次以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为主的“三看三比”巡回观摩检查,看大项目比牵动力,看新项目比增长力,看高科技项目比创新力,目的就是要通过现场看、相互比,加强学习、交流启发,认清不足、找出差距,看出压力、比出动力,激发干劲、奋力赶超,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会上,张祥安对这次观摩检查的来安县和天长市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他说,来安县项目多、质量好;城市建设动作大、水平高;经济活力增强,成长性突出;与华夏幸福公司的合作取得明显成效,但是还存在轨道交通、文具等重点支柱产业近两年没有大的突破,缺少龙头企业和大项目的引领,在谈的几个重大项目盯得不够紧、没有落地见效等问题。天长市在市外项目引进上有所突破;秦栏镇通过招引新项目,加速了经济结构调整,增强了发展后劲;全民创业和乡镇工业园区建设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整体工作的均衡性和协调性比较好。存在的不足是支撑产业大厦的“四梁八柱”的大项目不多,开发区的引领作用不强。

张祥安强调,滁州这几年发展势头很好,省委、省政府给予了充分肯定,省里的领导和省直部门的同志给予了好评,认为滁州变化大、发展快,但我们要对自己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决不能盲目乐观。就下一步工作,张祥安强调,一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努力争先进、争业绩。我们提出“十三五”要奋力实现冲刺总量全省第三的目标,从去年和今年一、二月份的经济数据来看,当前,发展不快、发展不优仍然是滁州最主要问题,特别是县域经济还不强,是滁州的主要短板。各地必须把加快发展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努力争先进位,奋力实现赶超。二要坚持工业主导理念,以工兴市、以工强市。就现阶段而言,我们一定要突出工业的主导地位,只有工业强,农业才能强,服务业才能繁荣起来。各地各部门一定要突出抓工业,通过工业拉动一产、带动三产,实现富民强市。三要坚持招大引强,求突破、求落实。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把精力聚焦到招大引强上来,把大项目和大项目的线索紧紧抓在手上,亲力亲为,抓紧抓实。要不断完善招大引强政策,决策要科学,要果决担当。要扩大视野,打破传统思维定势,瞄准招商引资可能成功的区域,找出招大引强的关键路径。对滁州未来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起到至关重要作用的大项目、好项目,一定要紧盯不放,再困难也要去拼。四要坚持练好内功,优化环境、硬化作风。各个园区一定要想办法解决好发展空间和用地问题,加强路、水、电、气、污水处理以及吃住娱乐、上学就医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大帮扶帮办力度,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只说yes不说no,不断创优政务环境。要硬化工作作风,践行“三严三实”,狠抓工作落实,做到思想上实事求是,工作上求真务实。

会上,各县(市、区)、苏滁现代产业园和滁州经开区分别汇报了一季度招商引资和经济运行情况,交流了观摩体会;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