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2名党员干部被立案侦查

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余功才立案侦查

日前,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滁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北新区石庙村党支部书记余功才以涉嫌贪污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检察院依法对刁松祥立案侦查

日前,滁州市南谯区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决定,依法对安徽省国营管店林业总场三界林场场长刁松祥涉嫌滥用职权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目前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新闻加点料:

近日,滁州市印发工作方案,开展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整治、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打铁还需自身硬四个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1

---开展腐败易发多发重点领域整治专项行动

重点对教育、卫生系统和工程建设领域,以及其他相关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抓好“监督的再监督”。具体整治范围包括教育系统的教育专项资金使用情况、乱收费、收取回扣等问题,卫生系统的医药购销领域资金使用情况、药品和设备采购过程中收取回扣等问题,工程建设领域违规招投标、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干预工程建设、收受贿赂问题情况,以及对这些重点领域相关问题的执纪审查、责任追究情况等。

2

---开展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

重点加大对基层贪腐和执法不公,以及在扶贫救济、涉农补贴、集体“三资”管理、“村霸”和宗族势力等方面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特别是对虚报冒领、截留私分、挥霍浪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对涉及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贪污挪用土地和拆迁补偿费等问题果。

3

---开展作风建设“防隐身防变异防反弹”专项行动

重点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违规公款吃喝、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购买烟酒、高档节礼以及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私车企养等违纪违规行为,公款旅游以及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等行为,其他采取各种方式规避监督、搞变通的隐身变异行为。

4

---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专项行动

强化自我监督,自觉接受各方监督。

责任编辑:李晓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