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工商局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

滁州网讯 为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优化营商环境,市工商局从今年3月1日起实行企业简易注销登记改革,截至4月1日,已办理17户简易注销登记及全体投资人承诺等信息。

出台规定,试点先行。制定出台《滁州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简易注销程序暂行规定》,按照主体自愿、简便合规、稳步有序、风险可控的原则,从去年9月份开始,在本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有序启动简易注销登记试点工作。

明确范围,自主选择。此次实施的简易注销登记改革,对领取营业执照后未开展经营活动、申请注销登记前未发生债权债务或已将债权债务清算完结的、连续两年未年报被标注异常经营状态且“失联”被标注异常经营状态超过一年的有限责任公司、非公司企业法人、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均可自主选择简易注销程序。

精简流程,快速简便。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只需提交《企业简易注销登记申请书》《指定代表或者共同委托代理人授权委托书》《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和营业执照正、副本。登记机关收到申请后,对符合简易注销登记条件,公告期内未被提出异议适用对象的企业,在3个工作日内做出准予简易注销登记的决定。 (金齐波 汪 清)

责任编辑:hex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