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举行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启动仪式

001

滁州网讯(记者 何 旭)为提升公众对癌症核心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的理念,引导公众远离不良生活习惯,建立健康生活方式,4月14日上午,滁州市抗癌协会、滁州市癌症康复协会联合举办第二十三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副市长陆峰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市政协原主席、滁州市癌症康复协会总顾问胡成功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活动现场,癌症康复协会的会员们带来了大型手语舞表演《一起走》。启动仪式结束后,五百名协会会员还进行了里程约一公里的健康行走。

肿瘤已成为单病种对人类最大的杀手,据统计,全国肿瘤登记地区发病率为246.27/10万。根据我市死因监测网络报告,2016年我市共登记报告死亡人数13803人,其中因恶性肿瘤而死亡3640人,死亡人数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6183人),疾病死因构成比超过了25%。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是由中国抗癌协会倡导发起的,时间为每年的4月15日~21日。据了解,今年滁州市肿瘤防治宣传周的活动口号是“抗击肿瘤,从了解开始”,滁州市癌症康复协会将围绕“科学抗癌,关爱生命”这一主题,开展专家讲座等一系列肿瘤防治宣传活动。

据了解,滁州市癌症康复协会成立于2013年9月,是以癌症患者为主体的自救互助式群众团体,目前注册会员628人,近年来还吸引了一批热衷癌症康复事业的医务工作者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加入。协会的主要任务是带领广大会员通过康复培训、心理疏导、文体娱游、学习交流等手段,树立抗癌信心,掌握正确的抗癌及康复知识,解除焦虑和恐惧心理,积极参与社会活动,恢复身体健康。

003

市政府副市长陆峰讲话

004

市政协原主席、滁州市康复协会总顾问胡成功宣布活动启动

009

滁州市癌症康复协会会长朱静致辞

005

癌症康复协会会员表演的大型手语舞《一起走》

007

五百名癌症康复协会会员一起健康行走

008

会员们在终点市民广场合影

责任编辑:何 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