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百姓热点 > 正文

滁州市凤凰社区迎来年龄最大新党员

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70岁老人终圆入党梦

滁城凤凰社区迎来年龄最大新党员

 

 

图为邓庆霞(前排右一)宣誓入党。 记者胡文峰摄

 

滁州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6月28日,在琅琊区凤凰社区党委举行的庆祝建党96周年的大会上,70岁的邓庆霞举起右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邓庆霞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在经过相关程序考察合格后,终于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之际,圆了入党梦想。据悉,她是凤凰社区里年龄最大的新党员。

三递申请

70岁老人有个党员梦

邓庆霞出生于1948年,是琅琊区凤凰社区居民。

“‘中国共产党’这几个字,在我心里是金光闪闪的几个大字。”邓庆霞说,为了成为一名党员,她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在工作中争先进,在生活中求奉献。

邓庆霞党员梦的种子,来自于一部电影。在邓庆霞上初中时,看过一部电影《刘胡兰》。刘胡兰牺牲时,和当时的邓庆霞年龄相仿。“小小年纪在敌人面前面不改色,不怕流血牺牲,她是我心中的英雄。”受刘胡兰事迹感染,邓庆霞心中暗自决定,要做一名共产党员。

1968年,邓庆霞到农村做了一名知青,并很快递交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为了能成为一名党员,她严格要求自己。当时农村栽种秧苗时,施肥都是农家肥,“有人的粪便和动物粪便,很多知青嫌臭和脏,不愿意做施肥工作。”20岁的邓庆霞跳进秧田,用手捏和脚踩,把农家肥施到田里。因为种种原因,邓庆霞最终入党没能如愿。

上世纪80年代,邓庆霞早已回城参加工作,随着生活条件的逐步改善,她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入党的愿望更加强烈。工作中做模范,处处争先进;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做表率。感觉自己各方面表现得还算优秀时,邓庆霞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入党名额太少了,可能我的表现还不够好。”虽然邓庆霞是单位里的入党积极分子,但最终未能如愿跨入党的队伍。

后来,邓庆霞身体有病,做了大手术,一些工作已不能胜任。入党的梦想,离她渐行渐远。

2015年,将近70岁的邓庆霞第三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热心公益

社区迎年龄最大新党员

退休后,邓庆霞过起幸福的晚年生活。一直向党靠拢的邓庆霞,则成了社区里的“热心肠”,加入了凤凰社区志愿者服务队。

社区里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儿女在外地工作,一人独自生活,邓庆霞就帮老人交水电费、买菜,看病。换灯具之类的活,邓庆霞一个人做不了的,就喊着丈夫去帮忙。有一次,邓庆霞发现老人手脚颤抖,“该不会是脑梗吧?”邓庆霞赶忙将老人送到医院,医院检查还真是脑梗,由于治疗及时,老人脱离了危险。

平时小区里有垃圾,她主动清洁;邻里间,谁家有点困难,她不请自到;无论冬夏,一到晚上,她带领志愿者,在小区里巡逻查看……2015年5月2日,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鼓励下,她再次拿起笔,写了第三份入党申请书。2016年,凤凰社区夕阳红户外活动协会党支部,确认她为入党积极分子。经过相关程序,今年5月,该党支部确定邓庆霞为发展对象。不久前,凤凰社区夕阳红户外活动协会党支部召开大会,最终接受邓庆霞为预备党员。

在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96岁生日之际,70岁的邓庆霞面对党旗,光荣的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

(记者胡文峰)

责任编辑:王克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