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本网独家 > 正文

刘段华:真诚奉献 亲切服务暖人心

 

刘段华_工作照1

刘段华_工作照

人物简介:刘段华,男,1975年4月出生,安徽省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地税窗口二手房交易税费征收组组长。

事迹简介:多年来,刘段华同志在税务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恪尽职守,率先垂范,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以扎实的业务功底和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纳税人的赞誉,树立了地税人的良好形象,充分展示了新时期税务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先后获安徽省优秀选派干部标兵、滁州市优秀选派干部、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十佳服务之星、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正文:在政务服务中心从事窗口工作,刘段华同志总是急纳税人所急,想纳税人所想,尽全力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在工作中遇到纳税人咨询,他总是耐心细致地讲解着相关的税收政策,告知纳税人需要准备的办税资料,总是热情解答,不厌其烦,直到纳税人理解和满意为止,微笑服务伴随着全过程。纳税人上门办税,他总是笑脸相迎,认真办事,让纳税人高兴满意而归。

他的服务没有时间限制,经常性的延时服务和预约服务感动着纳税人。有一次,有两位老人从外地到地税窗口交房屋契税,准备下午办房产证,得知快要下班,老人着急了。当他得知两位老人是外地来的,便主动加班办理。早出晚归已成了他不变的生活节奏,延时服务纳税人加班加点也成为了常态。

刘段华常讲,作为一名窗口服务人员就是要早来点,晚走点,多想点,多干点。他这样要求别人,更注重带头要求自己。他每天到岗最早,下班最晚。他爱人自2000年以来就确诊有骶管瘤,两个股骨头坏死,在南京、上海等地做过4次大手术。小孩在上七年级,每天需要接送,做饭。工作挤占了他大部分的时间,这使他对儿子的成长陪伴一直心存愧疚。长时间的超负荷工作,无规律的饮食休息,也使刘段华同志的颈椎出现病痛,医生建议住院治疗,他执意不肯,怕影响窗口工作,经常是打了一瓶点滴就又开始忙碌了。

对待看似简单而又重复的窗口工作,他经常说“做好一次工作简单,长期做好重复的工作就是不简单”。 就这样,刘段华日复一日在税务工作岗位上,谱写着最温暖、最感人的篇章。

 

 

责任编辑:罗亚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加入我们 | 版权声明 | 手机访问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 我要投稿
中共滁州市委宣传部主办 滁州日报社承办
Copyright?2009-2010 Chuzhou.cn. All Rights Reserved 滁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皖网宣备3412015001号 皖ICP备11004325号-1 热线电话:0550-3022685